從小S事件長知識

藝人徐熙娣(小S)關心東奧賽事。日前在社群媒體發文祝賀台灣網球女將戴資穎奪銀,意外遭中國粉紅出征,她代言的四家品牌也立刻與她切割,連帶女兒 Elly 許曦文也受波及。

小S代言的中國品牌「壽全齋」在官方微博發文:「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壽全齋品牌即日起終止與徐熙娣女士(小S)的一切品牌合作。」聯合利華旗下品牌 Clear清揚(台灣稱為 CLEAR淨)也在微博上表示和小S及Elly的合作皆已經到期。服飾品牌JORYA也宣布,「JORYA 與 Elly許曦文的合作已經到期結束」。情趣用品「大人糖」今年6月才宣布小S成為品牌代言人,已表示即日起,終止與小S一切品牌合作關係。大人糖堅持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 一時間雷電交加,腥風血雨,非要置人於死地,你沒有機會解釋,認錯,或道歉,更沒有機會訴諸法律抗爭。說你反,你就反;說你獨,你就獨。四家品牌的代言一瞬間化為烏有,眼睜睜的任人剝衣抽肉舔血。這是典型的共產黨式政治誅殺,野蠻殘暴,毫無人性可言。小S母女兩人一下子鈔票飛了,光環沒了,還要被污衊為「不挺一中」,「企圖分裂國家」,變成「台獨分子」,猶如遭遇另類的鄭州洪災,實在淒慘可憐。

寇老住美國多年,早年常常感嘆老美不了解中國人。他們有人到中國旅遊走一遭,隨便在街上或公園裡,和幾個中國人聊幾句,回來後逢人就大讚中國人好,中國人友善、溫和、有禮貌。九零年後,寇老的工作場所開始出現一些中國人,他們知道寇老是台灣人,立即嚷著「大家都是中國人」打起交道。等大家熟了,慢慢的,閒話也開始了,批評、醜化、污衊美國老闆的話題也越來越多,大有邀請寇老秉持「民族大義」共同「抵禦外侮扶中滅洋」的勢頭。至於那些印度和東南亞的同事,在他們眼中根本不是人。

2001年九月11日,恐怖攻擊重創美國。四架民航機墜毀,紐約的世貿雙塔化成碎片,五角大廈被嚴重破壞,共造成2977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損傷慘重。當美國人從慌亂中恢復過來以後,發生在中國的場面又令他們大惑不解:成千上萬的中國網民瘋狂歡呼大肆慶祝。美國人都在問,他們在爽什麼?中國人不是我們的朋友嗎?美中兩國不是戰略夥伴嗎?那場面若不是他們親眼看見,任寇老再怎麼描述也不可能使他們相信。共黨建國以來,中國人心中美國一直是「美帝」,美國人是「洋鬼子」。美國軍艦出沒台灣海域,哪一個中國人不是恨得牙癢癢的?美國隊在奧運得到獎牌總數超越中國,哪一個中國人不是氣憤填膺?早在911以前,在中國出版的「超限戰」一書、就已經在鼓吹如何以貿易戰、生態戰、資訊戰、病毒戰、和恐怖攻擊等手法,打倒「美帝」,使中國稱霸世界了。

美國人對中國看法的徹底改變是在川普總統上任以後。改變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在國際事務上所表現出的自大、傲慢、粗暴、自創是非標準、罔顧普世價值與國際秩序等等。配合戰狼的不斷叫囂,中國佔領南海,航母出擊,軍事上不斷恐嚇威脅鄰國,被指控製造病毒危害世界又拒絕接受調查,網攻、假新聞鋪天蓋地。美國人今天終於明白,中國不但不是朋友,他們不屬於現代文明人類,你不能用普世文明標準和它打交道。你不可能讓他們明白民主和人權的意義,你也不可能跟他們說清楚為什麼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這是一份2021年的調查報告,表中列舉世上主要國家對中國的觀感,對中國持負面觀感的日本人有88%,美國人76%,都遠超過台灣人的69%。台灣仍有27%的民眾對中國抱有正面觀感,包括國民黨的殘部、柯文哲、還有小S 等一班藝人。

 

相對於美國人,台灣人了解中國嗎?寇老的感覺是:從前是肯定的,現在則不盡然。

以小S徐熙娣為例,她出生於1978年,是兩蔣反共統治的晚期。蔣經國於1988年去世時小S才10歲。她們這個世代在生長和受教育的過程中已經和國民黨編撰的「萬惡共匪」教材很遠了。不幸的是,「萬惡共匪」非但沒有隨著時代進步變好,他們反而變得更自大、更貪婪、更殘暴、更詭譎、更頑梗。於是,新一代台灣人對中國的認知出現了落差。

很早以前在台灣就有了「草莓族」這個稱呼下一代的名號。草莓是什麼?光鮮亮麗,不能捏一下,抗壓性低,不能吃苦,凡事不為長遠打算、只想找容易的做。

為什麼早年的年輕人都夢想留美,現在的則一窩蜂往對岸跑?簡單一句話:不必學外語考托福GRE啦。早年的藝人像鄧麗君和歐陽菲菲都到日本發展成為台日雙棲紅星,而現代藝人幾乎清一色全跑中國,趕在「宮鬥劇」中插一腳。李安到美國,成為享譽國際的大師。黃安跑到中國,成為舔共的跳梁小丑。真是此安比那安,難堪!

中國,60%的富人都希望移居海外【風傳媒】。當然,窮人想都不敢想。可偏偏台灣有那麼一支敢死隊,前仆後繼的往中國衝鋒陷陣撈人民幣。

小S這些少數可說是闖得比較成功的,他們幸運的被共產黨人看上了,給一點點甜頭吸收利用,成為「愛祖國的台灣藝人」樣板,就是統戰工具,或大外宣偶像。小S這些人能為多家品牌代言,名利雙收,可能還產生了自以為魅力無上限的錯覺,飄飄欲仙,呵呵,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只是他們沒料到,噩夢說來就來。這次事件證明了一個現實:小S的代言根本一文不值,根本不能為那些品牌開拓市場創造利潤。這些品牌的市場銷售量跟代言一點關係也沒有。寇老再冒昧的問一句,既然中國市場那麼大,為什麼 Nike、愛迪達、Puma、H&M等品牌不請你代言?你只能為情趣用品「大人糖」當代言。那些逗逗鳥小海豹的,都是人們偷偷買偷偷用,難以啟齒的東西。請問,你和你的女兒有沒有用過?沒有用過怎麼能夠代言?為什麼在美國,從未見過湯姆庫魯斯代言性玩偶?也沒聽過安姬莉娜裘莉代言按摩棒?

當舉世各大國開始認清中共猙獰面目的時候,台灣的駐港代表團成員為了不肯簽署一中同意書而寧可離開香港,這是身為台灣人必須維持的最低的道德底線。寇老使用美國護照,幾乎全世界都可去,只是提到中國,別說去參訪旅遊,就連過境都要絕對避免,寧可多花錢多花時間繞遠路。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聖人古有明訓。可憐李明哲,糊塗闖關被捕?至今還關在牢裡。台灣人在美國,就是住家都會選擇犯罪率較低的地區,又怎能為了看一眼像什麼張家界的風景就輕易的冒老命危險往賊窩裡頭鑽呢?千島湖事件的教訓難道忘記了嗎?

中國當樣板賺錢的台灣藝人,請不要騙人說你們沒簽過「一中同意書」,也不推要說你們是「為五斗米折腰」沒法度,在台灣沒聽過有人快餓死了爬到中國要飯才活命的。身為一個現代民主世界的公民,有所為有所不為,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那才是正道。否則有一天好運走到盡頭,下場淒慘,後悔莫及。小S 的遭遇就是一個警惕。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