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種族主義數學課程」

08/12/2021星期四

美國奧勒岡州州長上周簽屬法令,在全州廢除以數學以及英文讀寫為標準的成績單,和畢業證書。也就是說:「奧勒岡州的中學文憑,不再保證畢業生的數學,以及讀寫水準達標。」

民主黨的州長布朗Kate Brown不顧共和黨議員的反對,將這項民主黨議會通過的議案簽屬為法律,聲言未來五年內,高中文憑都不會保證學生的數學及讀寫程度達標。布朗沒有公開評論這議案,但是她的發言人Charles Boyle指出,這項議案將對該州的「黑人,拉丁族裔,原住民,亞裔,太平洋族裔,部落民族,及有色族群學生」都有益。

事實上這項法令不是憑空而來。該州教育廳早在今年二月就宣布,目前的數學教育「追求標準答案」是奠基於白人優越主義的毒性基礎。為了追求教育平等,必須完全廢除數學指引中的種族主義元素。並指示該州教師必須換一種教育途徑。

過去半個多世紀,(自從美國黑白混和教育後),美國的自由派(左派)人士早已經關注到黑人學生的成績落後,已經採取了多項影響深遠的「改革」,包括取消統一考試,取消留級制度,甚至取消家庭作業,(以免白人家庭子弟回家後有父母指導功課,而黑人子弟的家庭多數不完整,父母也沒有能力輔導子女的功課,造成不公平現象。)這些改革已經讓美國的公立教育制度水準一落千丈。

而現在這些激進左派民主黨人就更進一步,將原因歸咎於這些課程先天性的是種族主義,要全面取消。奧勒岡州教育廳的指引中還將拉丁族裔學生也扯進去,事實是多數的拉丁族裔學生成績相當好,不過因為越來越多的中南美非法移民闖入,對於英語不熟悉,或是家庭因素複雜,才造成一群西班牙語系學生跟不上。

美國是否應當因為黑人學生跟不上,普遍拉低學生的學術標準?再深一步討論,美國是否必須因為四百年前引入黑奴這歷史包袱,要全面拉低全國教育水準?美國究竟必須關起門來讓自己這塊土地全面平等,還是要注意到其他國家兒童教育在持續進步中?

可悲的是,奧勒岡州不是唯一走向這趨勢的地區,美國西岸好幾個州的教育局,以及很多民主黨執政的州,也都在推動「取消種族主義數學課程」,甚至取消很多傳統的英語文學課程,都因為涉及他們口中的種族主義傾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