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口蹄疫嗎?

有人記得台灣因為走私動物帶來的病毒,引發最大的事件是什麼嗎?答案是口蹄疫。

1997年3月口蹄疫大爆發之前,台灣有兩萬五千多養豬戶,飼養的豬超過一千萬頭,#每年光外銷日本就有五百億以上的產值,而這些就因為口蹄疫病毒一夕歸零。

當年口蹄疫爆發,後來有經過基因比對證實是因為從中國走私的活體豬或肉品,當時豬價從每百公斤四千瞬間腰斬到兩千,甚至最低的時候不到千元,緊接著開始無數的豬農、飼料廠、肉品加工廠關門大吉,造成的經濟損失無法估計。

歷經整整24年的努力,台灣才終於在2020年6月,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為非疫區,豬肉重新取得出口的資格。

這還單只是走私豬造成的浩劫,其餘各種動植物什麼的,帶進來的問題或生態浩劫更是寫都寫不完。

我是非常非常愛貓的人,看到今天一堆貓被安樂死也超級難過,但也只能贊成跟支持,無論是走私什麼進來都必須依法處理,畢竟外來動物植物造成的浩劫前例實在太多太多了。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