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憲法九二是謊言兼笑話

國民黨主席選舉到底是爭區區黨主席之位還是要進取二○二四年總統寶座?按照政治邏輯或權力邏輯而言,黨主席選舉是為大選操兵,目的在選出總統候選人或操盤手,從而拿下行政權與立法權。國民黨當年為黨主席初選,取消「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意調查」改「全民調」,著眼的就是取大位的利基。

這回,兩位主要候選人卯足全力明顯只為黨內深藍票,渾不在意其他票源。看看他們登記參選時的陣仗,朱立倫趕在十時十分到,據稱象徵「雙十」,隨侍在旁的有軍系的「復興聯盟」成員包括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季麟連、復興崗校友基金會理事長李天鐸等退將。江啟臣也不遑多讓,眾「星」烘托,有陸軍官校會長羅際琴、海軍官校副會長李魯台、空軍官校會長王映華、政戰學校會長韓大勇、國防醫學院會長李三綱等,真的是族繁不能備載。凸顯的問題是什麼?聚蚊不能成雷,這些那些星星們有什麼知名度?有哪位能吸引選票?沒有。造勢只在眷村、深藍選票,這就彰顯了江啟臣、朱立倫的燕雀之志,不過搶黨主席的黨座耳。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中)16日前往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完成作業程序後,朱立倫發表參選理念。(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16日前往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喜歡玩數字魔術。什麼「雙十」、「七大目標」、「二十」代表,「五」大承擔、「五」大目標,巴啦巴啦沒完沒了。

當然還有朱立倫大打的「八二三」,說「國民黨『六十三』年前保衛台灣」云云,事實是國民黨說了六十三年的謊話再說一次。金馬砲戰是國共合演的一齣戲,周恩來跟季辛吉坦承:「一九五八年,那時杜勒斯國務卿希望蔣介石放棄金門與馬祖,好讓台灣與大陸完全斷絕關係,……蔣不願這麼做,我們也建議他不要自金馬撤軍。」看到沒?金馬砲戰是國共「合作」的假戲;「合作」兩字可是周恩來親口吐露的。砲戰既是兩岸共打假球,哪有什麼「保護」的問題在!更可笑的是,朱立倫因此指責民進黨沒有任何一人用鮮血保護過台灣!請問:趙少康、朱立倫、江啟臣們,可有一人為台灣流過一滴血、為仗義坐過一天牢?笑死人。

江啟臣的新口號是「九二憲法」或「憲法九二」,唬弄誰啊。不過用所謂「中華民國憲法」的殭屍接上贗造的「九二共識」當頭或尾巴,搞成不倫不類的「不通」。二○二○年二月,也是黨主席選舉,江啟臣毫不猶豫地給「九二共識」送終。他說九二共識「過時、欠缺彈性,也逐漸流失民眾信任」,又說一九九二年他自己才滿二十歲,「不管當年兩岸當局有什麼共識,比我還年輕的朋友們,未必由衷『認同』這個共識能代表自己……。」言猶在耳,半年不到,就把垃圾桶的廢棄物拿出來當寶物供奉?原因簡單,他要爭取的是深藍票,捧出「九二」是要爭食馬英九支持的一小撮票,尤其黨內選情冷到結冰時,能騙到一票算一票。至於「憲法九二」是不是牛頭不對馬嘴?是不是自打嘴巴?管他娘。

國民黨的準主席們,哎,真是「滿嘴荒唐言,一腦豆腐渣」。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