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市長別再甩鍋 坦然面對疏失

#Delta恐早已擴散

#確診者八月中就有症狀曾就醫但沒通報

#主政者有沒有重視基層醫療很關鍵

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是Delta病毒,#而且跟機師的病毒株不同。因為 #新北通報的疏失,Delta可能已經傳了近一個月,甚至成為疫情擴散的同心圓!

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至少有染疫幼兒園3、4位家長和小孩,早在8月中(機師落地前)就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也已經就醫過,但是有的診所卻沒有通報衛生局篩檢,有的則是建議民眾去新北市設的快篩站,但民眾到了快篩站才發現要預約,對篩檢資訊霧煞煞就走了,新北市政府卻毫無掌握。

#這顯示侯市長作為新北防疫總指揮#對基層診所及快篩站的督導跟宣導出了很大問題,台灣恐怕也會因此錯失防堵Delta的機會。

很多專家醫生都說明,Delta傳染力強,必須小心小心再小心,如果有疑似症狀不能輕忽,當然要通報。

看看基隆,在中央編列通報獎金時就對基層醫療院所大力宣導,再看看新北,如果你市政府對第一線診所的督導沒有重視,難怪這次疫情會在社區燒了近一個月才被發現,侯市長這次就別再甩鍋中央了。

照片來源:中央社

 

 

< 資料來源:卓冠廷 @KuantingCho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