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無恥奶共,政治氣數已盡

 

最近國民黨要舉行黨主席選舉,選舉前四個候選人作公開辯論,結果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和前主席朱立倫,居然在民調上都落後給一個在島外不太為人所知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教授。

江啟臣與朱立倫都繼續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張亞中卻提出與中共簽定和平協議的主張。張亞中有沒有機會成為黨主席黑馬,挾黨內民意上台,就要看後續發展了。

中共也拿「九二共識」說事,但淡化了「一中各表」。「一中各表」即給台灣的獨立政治實體留下空間,中共豈會同意?不過當時要達成共識,只好作出讓步。後來形勢發展,中共實力大增,「各表」就不可忍受了。

因此現實變成,中共與國民黨在「九二共識」這個問題上「各自表述」,你說你的「九二共識」,我說我的「九二共識」,四個字都對,只是各有內涵。

張亞中不強調九二共識,卻提出締結兩岸和平協定的想法,可謂典型的書生之見。國民黨兩岸論述太離地,以至兩岸和平協定一鳴驚人,收穫黨內民意。

張亞中要締結兩岸和平協議,證明他對中共沒有基本認識。要中共紓尊降貴,和你簽署和平協定,你台灣要拿什麼來交換?你不拿出有價值的東西來交換,你還想對岸給你和平保證,你會不會太天真?

中共若肯與台灣簽和平協定,中共想得到什麼?首先台灣要把美日歐澳等外部勢力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影響清除出去,其次台灣要鼓勵台商繼續到大陸投資,分享高科技機密,其三要停止購買高新武器,其四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繼續出賣台灣本土長遠利益。

這件事根本不必徵詢中共,只要用膝蓋想一下都很清楚。你想要和平,中共咁順攤就給你和平,中共有那麼蠢嗎?你想和平,我給你武力威脅,你才會害怕,你怕了我才好和你談條件,你不怕我如何制服你?

現在的民進黨政府就是不怕,有美日歐澳撐腰,日本已聲言必協防台灣,拜登總統早前也將美國對台政策清晰化,民進黨政府大舉購買美式裝備,自行研發新式武器,一切立足於打。民進黨沒有怕,中共就拿民進黨冇符,因為除了真正打一仗,他沒有辦法壓服台灣,而打一仗的結果,是使自己輸得更慘。

張亞中想與中共談和平協定,他有什麼可以拿出枱面來作交易的?根本沒有。他若答應上述開列的條件,民進黨不會答應,台灣人也不會答應。國民黨手上沒有執政權,開的也是空頭支票,中共有那麼蠢,看到一張空頭支票,就笑逐顏開在和平協定上簽字?

國民黨氣數已盡,仍未痛定思痛,仍未從慘痛的敗局中吸收教訓。國民黨之敗,就是完全脫離了台灣民意,活在親共賣台的幻想之中。台灣民意幾年來已全面逆轉,島內瀰漫強烈的反共情緒,民進黨借民意上台,憑民意施政,按部就班經營內外,政治經濟外交軍事都順風順水,在這個大形勢之下,國民黨要突圍而出,除了回歸台灣民意之外,沒有別的路好走。

國民黨若膽敢提出台灣優先的政策,維護台灣本土利益,基於台灣的民主體制,與西方各民主國家發展關係,那國民黨在島內還有生存空間,還可以與民進黨一較高下。也就是說,若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執行反共政策,彼此競爭,看看誰對付中共更有本事,那台灣人還要費神對兩黨作出選擇。反過來,若民進黨反共,國民黨親共,台灣人閉著眼都能決定政權誰屬。

兩岸和平協定?這真是曠古大夢幻,永遠都不可能實現。中共現在萬事煩心,哪有閒情和你去談什麼兩岸和平協定?中共正安內攘外,發展軍備,全國動員,準備在最後關頭,發動一場侵台軍事行動,現在和你談和平,簡直嘥氣。

不管是張亞中的兩岸和平協定,還是江啟臣﹑朱立倫的九二共識,對台灣處境都沒有幫助,只是擾亂人心而已。台灣人硬氣一點,不要低頭,保持現狀,自強不息,把路走下去,看看會有什麼事發生。

車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主心骨不散,台灣前途好得很。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