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國家化的認知作戰

 

中共放任小粉紅四處咬人,與清朝晚期義和團一個樣。當年,毛澤東為了保護自己權位,發動紅衛兵到處串連打砸搶。示意圖/擷自BBC中文網

中共放任小粉紅四處咬人,與清朝晚期義和團一個樣。當年,毛澤東為了保護自己權位,發動紅衛兵到處串連打砸搶。示意圖/擷自BBC中文網

 

在中國討生活的台灣演員張鈞甯,因為被翻底,早年曾經就讀中央大學,一篇碩士論文用了「我國」兩字,被小粉紅貼上台獨標籤,張鈞甯隨即在網路上回應「自己是中國人」,但是小粉紅仍然不放過,目前,張還在中國工作,有人在機場見到她面容憔悴,張鈞甯在中國六部作品被下架,老共新文革運動,已經掃到賺人民幣的台灣藝人。

香港演員謝霆鋒眼看苗頭不對,很是乖巧,宣佈放棄加拿大國籍,連最近演出《尚氣十環傳奇》的劉思慕,也掃到新文革暴風,劉思慕五歲就移民加拿大,受訪時自稱是加拿大人,也被貼上辱華標籤,好像全世界都變成中國領土,老共才會開心。

趙少康說:「中共搞小粉紅治國」,這是不了解中共,小粉紅數量再多,也就是擔任紅衛兵角色而已,網路上嚷嚷可以,只要不阻礙老共的權力,小粉紅根本沒有權力治國,充其量,也就是新文革運動的工具,中宣部只要一紙公文,下令刪帖,小粉紅就立即消失無蹤,現在放任小粉紅四處咬人,與清朝晚期義和團一個樣,當年,毛澤東為了保護自己權位,發動紅衛兵到處串連打砸搶,前年,為了選舉,台灣韓粉肆虐社會,後面主子才是重點,網路戰爭花樣雖多,基本上沒什麼不同。

蔡英文說:「不理解中共作法,中共放任小粉紅網軍攻擊,無助中台改善關係」,這種說法如果是裝瞎,也就罷了,中共拋棄陸委會窗口,已讀不回,就已經拋棄善意,現在只差何時用兵侵台而已,若不是美、日、澳、印四國擋著兵鋒,習近平早就揮軍攻台了,你還妄想改善關係,這種天真也不輸國民黨。

鼓動網軍小粉紅在文字上作怪,既是認知作戰,也是騷擾戰術,張在論文上書寫「我國」的意義,在於認同這個國家,所以變成小粉紅打擊對象,影星在社會上有一定影響力,打擊影星等於打擊台灣人對國家認同,就是網路戰爭主要目的,不管你認同台灣國或是中華民國,都是老共去國家化認知作戰標地,一旦台灣人喪失國家認同,就不可能保護自己的國家,這個道理很簡單。

中國對台灣未擁有主權

台灣內部雖然有國家認同衝突問題,台灣國和中華民國相持不下,但是,認同紅色中國,至少還停在10%左右,不會影響社會穩定,如果,台灣像克里米亞,超過70%自認自己是俄羅斯人,那麼台灣淪入跟克里米亞相同的命運,也就更快了。

國家認同也是主權象徵的重要因素,中共之所以到處宣稱擁有台灣主權,四處宣傳國共內戰尚未結束,目標就是合理化對台灣的侵略戰爭,因為這是主權國家內部事務,台灣的反制之道,就是召告世界:中國不擁有台灣主權,內部則應該減少認同差異。

所以,不要小看小粉紅的叫囂,當你和張鈞甯一樣,選擇屈服,就是小粉紅成功了,人民拋棄國家認同,等於拋棄被國家保護,歷史上,波蘭、立陶宛都曾經因為族群差異,降低國家認同感,被鄰國強權去國家化後,遭受併吞,二戰歷史殷鑑不遠啊。


中共之所以到處宣稱擁有台灣主權,四處宣傳國共內戰尚未結束,目標就是合理化對台灣的侵略戰爭。示意圖/擷自DW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