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是沒有廉恥的造謠電視台

09/14/2021星期二

今天輪到美國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公審」國務卿布林肯,可以忍受的是,連民主黨的主席Bob Menendez 對於拜登政府這一次的倉皇撤離都嚴詞指責,說是沒有計畫的,混亂的,國際上貽笑大方的行為。但是民主黨(包括他,以及其他所有民主黨委員),都一再重複川普應當負責的謊言。這些謊言一再在媒體重複,布林肯也在開場白中重複,不知有多少人當作是事實接納。

例如說,他們說在川普與塔利班的協議中,同意釋放五千名塔利班fighters。這是事實,但是要知道這是多年來拘捕的塔利班人,可以說是士兵,但極大多數根本是街上的流民,包括在街上攻擊良民及婦女的流氓等等。難道說這些人永久關閉?五千人每年要花用美國多少錢?而且每一個塔利班幾乎都是這類人,你捉之不盡。釋放他們是談判的條件之一。而且這些人與奧巴馬釋放的一些蓋達組織頭頭不同,那些是被通緝的恐怖組織頭頭。很多新聞將這兩類人混在一起就是有意的混淆。

另一個謊言是,川普下台前的九個月都沒有進行阿富汗人SIV (特別簽證)的申請,說是有意的殘忍。又說拜登上台積壓了很多案件,他們加緊處理都來不及。事實是那前九個月因為新冠肺炎,美國駐外使領館全面停止了這一方面的作業,(國務院的決定),不是川普政府有意終止這項申請。而且川普在2020年二月最初跟塔利班達成的協議說是要撤軍,當時並沒有預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會這樣久,(全世界都沒有)。

最大的謊言是,當時這項協議說美國要在五月份撤軍,他們必須遵守。事實上這日期也不是死的日子,更沒有預料到新冠肺炎的影響。何況協議中說得很清楚,(今天幾個共和黨議員都強調了),美國撤軍是有條件的,包括塔利班不可以擴充軍力,擴充地盤,不可以向城市進駐,不可以攻擊任何美軍等等的細節,否則會遭到嚴重的後果。這是為什麼自從2020年二月起,就沒有一個美軍遇害的證據,因為塔利班不敢。但是拜登政府急急忙忙撤軍之後,就讓塔利班在幾天之內進駐首都喀布爾,佔領了全國。包圍機場的所有通道,阻止人們到機場。這是因為他們突然間「敢」了,他們太清楚拜登政府的能耐。

今天民主黨人就重複地說,「川普要他們在五月就撤軍」,他們已經延期了幾個月。這些都是謊言。甚至連民主黨主席Bob Menendaz都指責拜登政府提供虛假的選擇題,說他們如果不依照時間表撤軍,就必須大幅增加軍力。共和黨指出得很清楚,拜登要在九一一恐怖襲擊20周年那天慶祝結束了這次20年的戰爭。

布林肯跟民主黨一再重申,結束這20年戰爭是正確的決定,結束二十年的勞民傷財,這似乎是拜登唯一做對的事。事實是,這是川普做的決定,正確的是川普,是他們在執行時大大出錯。但是他們倒過來說,將正確的攬在身上,將自己的錯誤推給川普。

今天共和黨點出很多這次撤軍的失敗之處:留下大批美國人跟盟友無法撤出,但撤出太多不合格的所謂難民;留下價值800億美元的軍事設備,武器給塔利班,但仍然計劃給塔利班政府數十億元的援助,以交換他們的友好;留下設備全球最先進的Bagram空軍基地給塔利班,將來貽害可能難以估計:喀布爾的美國使館二十多名人員在七月就聯名發出警告電報,指出阿富汗政府有垮台危機,但是拜登不理,反而攻擊阿富汗政府垮台太快…(布林肯答不出來,拜登是否應當為此決定負責。)共和黨少數主席James Risch說得很精采:全世界的口紅都不夠(將這隻豬抹得好看一點)。

Menendaz今天也譴責國防部長奧斯汀拒絕出席這聽證會,說不可以原諒,不惜用傳票方式逼他出席。我估計奧斯汀不肯出席是因為,他也不高興拜登政府的倉促決定,當初他是反對的。如果他出席要不就是說謊,(而在國會說謊是刑事罪),要不就是說出與拜登相反的話,所以無法出席。

CNN今天只轉播了前面幾個人的證詞,很快就不轉播了,這就是掩人耳目。之後就一再討論一月六號的國會騷動事件,說他們又有了新的東西。甚至又鼓動有關本月18號首都可能有右派聚集的「大」新聞,首都要嚴加防範這一類國內恐怖主義等等。這真的是一個沒有廉恥的造謠電視台。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