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政黨故事多

 

百年政黨選黨主席,口舌之爭打成一片。左起:江啟臣(1號)、卓伯源(2號)、張亞中(3號)、朱立倫(4號)。示意圖/擷自KMT臉書直播影片

百年政黨選黨主席,口舌之爭打成一片。左起:江啟臣(1號)、卓伯源(2號)、張亞中(3號)、朱立倫(4號)。示意圖/擷自KMT臉書直播影片

 

百年政黨選黨主席,黨內互打不要錢,口舌之爭居然打成一片,三人打架,一人壁上觀,這是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簡單述描。

架沒打完,黨機器的考紀會演出抓放張亞中戲碼,為老張增加火力,可以說是荒腔走板,名嘴黃光芹感嘆說:「國民黨沒戲了」,抨擊國民黨很賣力的邱毅說:「內鬥內行」,還有人調侃:「廟小妖風大」,我認為沒戲是一回事,一個窮成丐幫的黨,依然充滿內鬥活力,實在不能太小看。

作家蔡詩萍說:「國民黨選主席是選給老共看的」,這句話就很傷人了,後來聽到江主席說:「我不是台灣國民黨」,又感覺這話也有幾分道理,再仔細分析江主席最近打出「貨進人出發大財」的口號,完全繼承韓國瑜,文字照抄,才知道這麼久的時間,國民黨喊了千百遍改革,但是就是不願意落地生根,接台灣地氣,中國帽子越戴越牢,原因在這裡:原來,這是在台灣的中國人一場選舉,所談所論無關台灣,充滿中國因素負面能量。

說起在台灣的中國人,這是歷史悲劇,悲劇要從內戰說起:根據國民黨歷史,1949年內戰失敗後,拒絕被中共統治的兩百萬難民逃到台灣,也帶來一個舊中國政府,當時台灣住民六百萬,新難民政府以盟軍託管姿態,成為島上新的統治者,強迫發給台灣人中國身份證,在去日本化政策下,臺灣人被洗腦教育成「我是中國人」,蔣政權的獨裁專政,與毛澤東獨裁只是十步笑百步,卻掛上自由中國招牌,宣傳反攻中國戰略,在美國支持下闖蕩國際,直到1971年,紅色中共國終於取代舊中國政權,成為真正的中國代表,本來五十年前,台灣就應該脫離兩個中國的糾纏,以台灣國身份獨立於世界,可惜內外條件完全缺乏,認同自己台灣人身份者,只有個位數,國民黨政府抗拒自己是台灣政權,持續高唱打回中國收復河山,直到蔣經國臨終前說:「我是台灣人」,很多假中國人才如夢初醒,隨著李登輝推動本土化運動,加上內戰後移民來台的軍公教日漸凋零,族群認同也產生驚人變化。

1989年,中國發生天安門事件,為了安撫內部矛盾,中共進行改革開放,中台也開啟長期封鎖的門戶,中台互往即便政治上不平等,但是中台制度上差異,也增加台灣人對民主進化的支持,台灣人族群認同,無形中也在增加,這個改變相當緩慢。

從最新民調中可以發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支持台灣應該被中國合併只剩10%左右,70%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但是雙重認同仍然有20%,照道理,認同台灣人,應該支持獨立,可惜在中共壓迫下,勇敢表態獨立停留在30%上下,50%支持維持現狀。

主席選戰淪為統派最後舞台

根據統計,國民黨全盛期,在台中國人眾多,撐起百萬黨員的政黨,如今老黨員凋零,中生代後繼無力,號稱三十萬黨員,會投票只有三分之一,在十萬上下,以軍公教退休者居多,其中4%黨員在四十歲以下,腦袋比較清醒,其他96%是老人,老而退休無事可幹,於是國民黨選舉成了這些老人最後遊戲舞台,這十萬人多數自認自己是中國人,心態最保守,最不理性,最反政府,也最親中國。

2018年,在電視台大力造神下,一碗魯肉飯掀起一股韓流選風,如今電視台被邊緣化,洗腦威力不如從前,三位打成一片的候選人,為了拉攏最反台灣,最愛中國的老人選票,不惜拋棄自己,擁抱韓國瑜,2019年大選,韓郭相爭總統侯選人,郭董說:國民黨將會變成國瑜黨,果然被郭董言中。

如今,張亞中聲勢爆起,除了依靠中國人同溫層按讚,後面是誰撐腰,膝蓋想也知道,現在江主席臨時抱佛腳,棄守台灣,擁抱老韓,恐怕已經太慢,朱立倫想走中道,也不見容黨內這批老人選票,若張亞中當選,施行親中政策,最先被拋棄肯定是中華民國,國民黨的黨國主義走到今天,夫復何言!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