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當然不會「蓋」社會住宅!

社會住宅的設置原則,是由中央政府規劃、地方政府興建,如果地方政府有窒礙難行的部分,可由中央協助處理。

簡單說就是地方政府負責蓋房子,遇到土地、經費等等的困難時,中央政府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

柯文哲挑起的這個爭論,好比是建築師、營造廠、業主、泥水工、板模工在爭論房子是誰蓋的一樣毫無意義。

例如2018年7月,中央政府當時釋出25處國有土地、3處國有房地,總面積將近20公頃,約新台幣175億元。這些包含18處位於台北與新北精華地段的區域,就是協助地方政府社會住宅興建之用。

瞭解這樣的中央、地方分工合作的模式後,再看看柯文哲嗆中央政府的社宅興建數量不如台北市時,是多麼荒謬可笑的一件事。

當民眾黨在臉書吹捧「柯文哲市長上任來已經完工3513戶社宅,還有近1萬戶正在興建中,總數達18928戶」時,其中都有著中央政府協助的影子;另外在2020年12月時,北市府就以六張犁社會住宅地點處於國有土地為由,要求中央主導規劃興建。

無視中央、地方合作的事實,一邊把問題推給中央協助解決,一邊又嗆中央房子蓋的不如台北多,這是不了解業務的市政外行?或是惡意呼嚨的政治鬥爭?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