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砸了中國飯鍋

 

美國私募基金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因為一千億美元被中共無端凍結,連續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撰文,開罵習近平。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美國私募基金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因為一千億美元被中共無端凍結,連續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撰文,開罵習近平。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義和團式愛國主義既保護中國,也傷害中國。

美中陷入冷戰衝突,加上中國投資環境持續惡化,中共人口老化問題逼近,所謂人口紅利,在這幾年已經全部耗盡。

新頒布的各項法令,對外國人充滿岐視,如同1900年,發生在中國的義和團排外風暴,不同的是打著扶清滅洋的拳匪,現在轉身化為網路上逞口舌之快的義和團粉紅小將。

習近平剛吹起的殺富濟貧歪風,更使老外人心惶惶,美國私募基金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因為一千億美元被中共無端凍結,連續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撰文,開罵中共頭子習近平,目前殺富濟貧䥥刀,已經割向台商,已經下跪的台商,只能表態與其被割韮菜,不如搞慈善基金會,台商傻到這種程度,最後在中國丟掉生命,也就不奇怪了,這幾個因素加乘之下,更加速外資撤離中國的速度。

9月初,大連的日本風情街剛開幕,就被愛國義和團小粉紅圍剿,指控大連政府搞日本風情街,是放任文化侵略,這條風情街由中日商人合作投資,整條街有一千多家商店聚集,所販賣商品,中日製造皆有,在台灣這種商貿交流相當平常,沒料到中共豢養的義和團反應如此激烈,日本風情街被迫草草叫停,商貿損失是一回事,事件傳到日本,日本(反中派)也群起激動,要求把日本的唐人街也關停,當然這是氣話,但是,日本社會反中氛圍加劇也是事實,非理性的排外,或許來自被洗腦的愛國主義,但是這把兩面刀,用力過度,就會引起反撲,中共引以為傲的洗腦教育,正對中國發展帶來危害,事件後兩天,日本東芝電器關閉大連廠,被聯想是對該事件的報復。

日本東芝在中國有三十三廠,多數已經撤離,根據統計:這兩年向政府申請撤離中國補助企業,就有一千七百多家,東芝只是冰山一角。

三星撤離中國速度很快

愛國主義下,中國投資市場急速惡化,日本以外,在中國投資巨大的韓國也是忙著搬家,原因是不堪中共義和團騷擾,南韓因為薩德事件,老共對南韓實施禁韓令,至今沒解除,中共這一波打壓影藝界,南韓很多藝人也被波及,包括台灣周子瑜,造成南韓反中氛圍升高,文在寅只好向美國靠攏,加入抗中五眼聯盟,逼得王毅在9月15日緊急出訪南韓,企圖挽回破裂的關係。

上月,中共製造拍攝的描述韓戰的金城戰役,影片名稱《金剛川》,準備在首爾上映,因為內容美化中共和北韓侵略南韓歷史,在反中派抗議後緊急下架,南韓抗中氛圍也影響企業,上週,三星重工寧波廠緊急關廠,千名中國員工持續圍廠抗議,吵著要吃飯,寧波關廠原因混亂,根據三星發布新聞說:「中共無預警要索回工廠土地才是原因」,本來三星集團在中國有十三處基地,已經陸續結束投資,目前只剩西安晶片廠、蘇州電子廠還在運作,三星撤離中國速度很快,轉移在越南、泰國布局投資。

習近平越來越不受控,背後有習近平撐腰,作為打擊江派的紅小兵,問題是被盲目愛國主義洗腦的紅衛兵,終究會尾大不掉,反噬中共政權,這種故事現在正在進行中。


中國拍攝的電影《金剛川》,日前準備在首爾上映,因為內容美化中共和北韓侵略南韓歷史,在反中派抗議後緊急下架。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