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氣質

領袖氣質是一種滿抽象的概念,大概就是從一個人的言行,表現出來的氣度,感受那道看不到的氣場(Aura)。

不過,即使抽象,但卻意外地輕易就能靠感受判別。

台灣人熱衷於選舉,身上加減都帶有一點政治基因,所以常會覺得日本人對政治真的太冷漠了,不但投票率低,而且似乎也不太關心政治。

不過,這次的自民黨選舉,在日本網路引爆熱度,單一候選人的參選記者會影片,觀看次數破350萬次,而且有很多人都說是第一次看政治類影片,讓我有點吃驚。

我發現道理其實滿簡單的,關鍵就在於候選人有沒有領袖氣質。

安倍是很有領袖氣質的人,但因為實在太強大了,所以前幾次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幾乎都在無懸念的情況下當選,炒不起民間的熱度。

但這次不一樣,4個候選人中,至少有2人就散發了很強的領袖氣質。在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情況下,透過選戰很快就激起了熱度。

當然這是自民黨選舉,不管選誰,都還是自民黨自家人。所以候選人至少要保持表面的和氣,不像台灣某黨的主席選舉,相互砍到血肉模糊。

今天和小英總統會談的高市早苗,就是很具有領袖氣質的候選人之一。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對她都不太熟,但她宣布參選到現在不到2週,已成為網路關注度最高的政治人物。

在一個不關心政治的國度,一位知名度不高的女性政治人物,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受到各方矚目,除了領袖氣質之外,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了。

蔡英文與日眾議員高市早苗 就安全保障等實務交流問題線上會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

蔡英文與日眾議員高市早苗 就安全保障等實務交流問題線上會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前總務相高市早苗,今天傍晚以線上方式與蔡英文總統進行對談。高市日前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非常希望與她景仰已久的蔡總統會談,在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的安排下,完成今天的線上會談。

< 資料來源:林翠儀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