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不下於恆大的雷

目前情況不明所以我也無法預言,有可能短期可以控制也可能持續半年以上,但是假如,我是指假如。

假如連首都北京的電廠都不得不分區才能維持供電,而不是官方宣稱的只是機組維修,那表示全國缺燃料的情況已經嚴重到不是用行政命令跟國家調度可以壓得下來,要不然就表示電廠的庫存已經只夠維持減載營運,要不然就是電廠對於中央強迫他們虧損發電這種攸關生死的政令已經豁出去了集體串連怠工,反正連續再虧半年也是死。

無論真實情況是哪一種,都表示整個中國製造業中心地區的長三角跟珠三角工業區未來半年的電力無法穩定供應,而且是有可能這種供電不穩定的情況會持續半年,想一想假如竹科整整半年沒辦法得到穩定的供電會變成什麼樣子?那裡一大堆工廠都是只要一開機沒有整個製程作到完的話整批料都會報廢的,你一星期能供五天跟只能供一天對他們來說是一樣的,那麼都是整個產線都不能動,除了遷廠他們別無選擇了。

低階的製造業影響沒那麼大,平常作六休一八個小時,你只能供電兩天我大不了換成開工兩天但是二十四小時三班制,產能是相同的,問題是這樣電力消耗也沒減少啊?而高階的工廠如果這樣玩他們只能一邊停工一邊規劃遷廠了。

這是一個不下於恆大的雷,恆大如果造成房地產泡沫破了浮現的是巨量的債務,可是珠三角長三角工業區如果電力供應不上,那是製造業集體出走,前者如果是割肉,後者就是根整個挖掉了。

習大大這個能耗雙控的經濟計畫大棋已經夠狠了嗎?後面還有更狠的,二次土改磨刀霍霍準備上路,城市把土地財政權收回中央,農村則是承包制度退場恢復農村集體共有制的一系列改革,前頭政令已經開始發下去了呢!這兩年局勢變化真是讓人跟不上,習大大每次出手都超過台獨份子跟海外反賊們最狂野的想像。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