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香港,你還相信什麼協議 ?

歷史不是要你背人名,而是把過去發生的事情引以為戒。

宋國內部有官員勾結敵人,主張議和。明明打勝仗也要命部隊收兵,甚至謀害忠臣。跟台灣現在不像嗎?

* 買武器強化台灣國防,說是刺激中國。

* 與友好台灣的國際同盟合作,也是刺激中國。

* 總有一群人跟中國站在同一個立場,只要不利於中國的反對到底,只要有利於台灣的也反對到底。

* 滿嘴和平協議,卻不告訴你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也是台獨的真相

岳飛精忠報國固然值得學習,但更該學習的是預防台灣內部的內奸勾結敵人,才是重要的事情。

別忘記,今天台灣買武器叫刺激中國,等到明天台灣有一把槍也是刺激中國,然後你我家裡有菜刀也是刺激中國,到最後不投降? 也是刺激中國。

一個要吞掉你家所有家產的人,什麼叫不刺激? 不是把家產給他就沒事,到最後連你的命也要是他的。相信和平協議? 和平協議是民主國家才有意義的事情,看看今天的香港,你還相信什麼協議 ?

--------------------------------------------

岳飛是宋國的名將,抵禦入侵的敵國金國。金國勾結宋國宰相等。

紹興八年(1138年)十月,趙鼎因立嗣事件罷相後,秦檜獨自掌權,決意議和。

紹興十年(1140年),金人果真背盟,分四路入侵。七月,宋軍諸線捷報不斷。張俊攻克亳州,王勝攻克海州,岳飛攻克郾城,差點兒活捉兀朮。張浚在長安取勝,韓世忠在泇口鎮取勝,諸將所到之處都取勝,而秦檜卻力主撤兵。

紹興十一年(1141年),兀朮再次南下,攻占壽春、廬州,宋將邵隆、王德、關師古等連戰皆捷。楊沂中在拓皋又取勝。秦檜忽然令楊沂中和張俊立即撤兵。

十一月,宋金達成紹興和議。

十二月,秦檜因岳飛多次說和議失計,並曾奏請立太子,誣稱岳飛謾侮高宗,又有受詔不救淮西之罪,賜死岳飛於獄中。岳雲及張憲也同被殺。

 

< 資料來源:莊孟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