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不應是選舉的延長戰

 

憲法賦予人民選舉與罷免的基本權利。罷免權的設計,在於監督及汰換不適任之民選公職人員。但若罷免未能有充分的理由,甚至成為選舉的延長賽,或政治惡鬥的工具,便是我們值得思考的問題。

政治人物當然需要接受民意考驗。年輕的政治人物,除了對於台灣土地的熱情,專業上更需要透過時間來累積及學習。柏惟打過一場艱難的選戰,最後得到台中第二選區多數民意支持,成為台灣基進黨第一位當選的立法委員,這是台灣社會願意給年輕人,給小黨機會服務的展現,也是民主偉大之處。既然社會願意給機會,為何不能多給他多一點時間歷練?

短短兩年不到的時間,柏惟尚未有足夠的時間服務地方,即遭受反對黨與地方派系以不正當的理由進行鋪天蓋地的罷免。惡意罷免對於鼓勵年輕人投入政治,服務地方,是嚴重的打擊,更是政治生命的扼殺。如今,加上中國勢力介入,這場惡意罷免不只沒有正當性,更已複雜化成地方政治勢力的反撲。

佳龍懇請,所有票投柏惟的朋友們,共同思考這個嚴肅的問題:這場罷免是否只是2020年選舉的延伸?

如果是,那就再贏一次吧!

< 資料來源:林佳龍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佳龍

林佳龍
台灣前交通部長、曾任台中市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