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身體,我們做主」

10/16/2021星期六

拜登上台之後,有了川普給他留下來的疫苗,但是新冠肺炎死者還是不斷攀升(直到最近才緩和下來),死亡人數超過七十萬人。對付肺炎原來是他唯一值得驕傲的政績,為此他又將責任歸咎在共和黨身上:共和黨執政的州長,以及不願意注射疫苗的(川普支持者)。為了對付這些「政敵」,他在上個月宣布強迫注射疫苗政策,凡是有一百名員工以上的公司機構,雇員都必須注射,否則即時開除。

現在這項政策的生效期臨界,事實顯示,原來不願意注射疫苗的,不都是共和黨人,或川普支持者。這些人都現身了,原來包括了警察跟消防員工會,教師工會,以及前線工作的護士及救護行業。

最令人意外的除了護士行業,就是民主黨的基本票倉教師工會。他們過去堅持關閉學校,說學生不打針他們就不安全,現在是他們自己拒絕打針。在紐約,一個星期前幾千名教育工作者,教師參加了一次盛大的示威,標語是:「我們的身體,我們做主。」據說在這項政策於一星期前生效前,紐約州仍然有四千名教育局職員,及兩千名教師沒有打針。他們中很多人說,寧願失去工作都不會打防疫針。

早在一個多月前,華盛頓州也有一次更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有數千名教職員參加。在當時該州有30-40%的公立學校教師及職員沒有打針。(下:紐約等地的教師工會大示威。)

至於護士行業也令人意外,他們是前線工作者,見到不少人(包括自己的行業)死於新冠肺炎,但是到目前未接種疫苗的護士不少於其他行業。根據Fierce Healthcare的統計,以紐約市為例,到九月底為止,該市仍有五千名醫護人員沒有注射疫苗,佔總體人員一成。另一個著名的醫護中心Henry Ford Health System,有四百人沒有打針,另外有1,900人取得宗教原因的免打針豁免證明,總數也是一成以上。這些還算是大機構,據該項統計指出,全國有27%的醫護人員到九月底還沒有注射疫苗。

這些人不打針的理由五花八門,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據說是,多數護士介於懷孕年齡,不願意因為疫苗影響胎兒。其他的包括:對於疫苗的效能存疑,(因為一般疫苗都要十年八年才確定有效,而這一次的疫苗只用了六七個月),以及這些疫苗都是大藥廠的利益訴求…等等。

現在在新政策生效下,很多行業出現員工短缺,一些醫院一下子少了一百幾十名的護士,一些警察局,消防員也不斷傳出有人自動辭職,或是被解聘的事件。本月初,西北航空公司取消了上千次的航班導致航空交通大混亂,該公司事後歸咎於天氣不好,但是當時並沒有特別異常的氣象報告,事實是在那之前兩天,該公司的駕駛員工會才向法院提出控訴,要求禁止公司的強迫駕駛員接種疫苗的措施。事實是,那幾天特別多的飛行員藉故請假,甚至擅離職守。

目前除了工會,很多州政府也考慮就這項措是訴諸法院,因為拜登嚴重的侵犯了州政府權力。事實是,拜登上台之出曾經斬釘截鐵說他不會強迫實施各項防疫措施,因為那是州政府的權限。但是他因為無法做到他的競選承諾:「除去川普美國人就有得救」,硬是要在全國找替罪羔羊。

我們見到過去將近兩年新冠肺炎的走勢,證明了沒有人知道這走勢的軌道,(不知道病毒起因,就永遠無法了解)。當初他們全部錯怪了川普,不願意承認錯誤,就繼續一步步走錯。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