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付中共不是只有軍備競賽

美國對付中共不是只有軍備競賽,而是還有別招

美國其實已經鐵了心要與中共對著幹,即使是民主黨掌權也是一樣的。因為,美國已經重新認識中共,認定中共不會遵守國際行為規則,會繼續搞不公平競爭,會繼續對外擴張,會繼續挑戰國際秩序的現狀。所以,美國已經決定放棄了中共。

美國對付中共的基本戰略思維有以下3點:

第一,全球反共:聯合盟友一起來圍堵中共,讓中共在社會主義的思維下自己鎖國。

第二,拖垮中共:美國並不需要與中共真的開戰,而是先複製對蘇聯的冷戰,用軍備競賽來消耗中共。

問題是,美國不是只有軍備競賽這招而已,而是還有經濟策略,這是對付蘇聯時所沒有的,就是先削弱中共的經濟,再拖垮中共的金融與財政。

第三,將中國經濟泡沫化:重點在製造房地產泡沫,讓中國經濟陷入房地產泡沫。

怎麼做呢?

你知道嗎?美國在金融海嘯後推的量化寬鬆,創造了寬鬆的全球資金環境。中共有許多企業就在海外發行美元債券借美金,回國去運用。這些資金在基礎建設投資與固定投資出現飽和之後,就轉去做房地產市場,做土地開發。

房地產市場確實可以帶動內需,繼續支撐經濟增長,但是,持續太久就會出現泡沫化問題,然後形成「龐氏騙局」。

美國人並沒有叫中共去這樣把房地產投資搞過頭,搞成過度舉債與過度投資,但是中共的財經官僚體制會不知不覺就自己走上了這條路。

美國總是叫中共不要誤判,可是美國卻會不斷出新招,引誘中共自己犯錯。然後,美國會說,這你可不能怪我。

總之,現在的中國房地產市場不但有泡沫,而且泡沫已經在恆大債務危機中破掉,這個衝擊會非常大。接著,美國將開始讓量化寬鬆退場,理由當然是通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然後,國際熱錢會離開新興市場經濟體,回流美國,推升美元指數走高。再來,中共的外匯儲備不夠用,逼得中共方方面面在控制/節約外匯的開支,這包括不買台灣水果在內。

我們現在正看著中共在全力應對經濟上的各種危機,而美國則奉陪到底,不斷加壓。

畢竟,美中角力是從貿易戰開場,中間經歷南海、新疆、香港與台灣議題的較量,最後還是會回到經濟戰來收割這場大國博弈的戰果。對中共來講,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