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正政治惡霸?

 

蔡英文以中華民國台灣形容這個國家,目前未受到國際接納,未來還很難說。示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民報合成

蔡英文以中華民國台灣形容這個國家,目前未受到國際接納,未來還很難說。示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民報合成

 

 

有一家亞坤咖啡餐廳,在中國南京的連鎖店,因為在宣傳影片中把台灣列入國家,三天後被下令關門大吉,亞坤是新加坡企業,全球有四十家分店,中國對「台灣國家」充滿忌諱,蔡英文在國慶日大會上,以創新版「特殊兩國論」形容台灣目前處境,但是中共從習近平到黨媒卻保持沉默,美國同樣沉默,這種沉默沒有多久,攻擊小英兩國論的文鬥文章,終於在《風傳媒》出現了:作者林青弘,以政治惡霸描述小英,甚至已經遭到罷免的陳柏惟也順便被修理,真正分裂中國的始作俑者中共不是惡霸,長期佔據國會的地方派閥不是惡霸,反而被霸凌的台灣治理當局變成惡霸,才擔任立委一年多的年輕人是惡霸,這種馬克思主義詭辯廢文,實在讓人讀不下去。

熟悉歷史的人都知道:羅馬帝國崩潰後,歐洲新國家陸續誕生,鄂圖曼帝國崩潰後,中東更多國家產生,目前,全球兩百多個國家產生,不外乎因為戰爭整併或者和平分離,這裡面有一個特點就是創造的可能,十三世紀,立陶宛和波蘭曾經整併為一個國家,經過戰爭後又分離,非洲索馬利亞原本是一個國家,現在分裂出索馬利蘭,蘇丹也分裂成南北兩國,而遭受伊拉克迫害的庫德族,在安納托利亞高原建立庫德共和國,這是人民對國家創造性可能的展現。

擁有金馬列島合法主權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與台灣治理當局,因為政府身份高度重疊,長期遭受國族認同混亂折磨,因此蔡英文以中華民國台灣,或台灣中華民國形容這個國家,這是一種創造性新國家,也是外科手術分割連體嬰方法,台灣中華民國目前未受到國際接納,但是未來還很難說。

中華民國宣佈結束動員勘亂,等於宣佈放棄用武力對舊中國領土的追索,可惜,發動革命的紅色中國,從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改國號為陝甘寧特區政府,建政後又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政權一開始就不承認中華民國政權,當然不可能回到務實道路,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否則台灣主權問題早在1971年,就可以解決,不必拖延至今。

人民才是國家主人

中華民國是國號,政府才是執行國家政策的單位,被統治人民才是國家主人,外蒙古國在人民同意下,已經改變三次國號,沒有因此而少一個人,保衛國家的意義在於守護土地和人民,而不是守護名稱,因為名稱國號隨時可以變更,台灣若獨立建國,也可以用台澎金馬國,若金馬決定公投獨立,台灣就用台澎共和國國也可以,從這裡就可以發現:住在台灣高喊悍衛中華民國的人,其實是故意無視台灣,他們當然知道國號只是虛名,這些人悍衛的其實是中國。

10月21日,拜登說:美國有保護台灣的責任,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說:只是軍事保護台灣還不足,美國應盡快承認台灣獨立主權,與台灣建交,這才是永保印太和平方法,歐洲議會也通過台灣關係法,西方國家同步開展與台灣政治經濟來往,相信這是台灣成為獨立國家好的開始。

台灣一直是和平主義者,若以內戰失敗的中華民國身份來論,也早已宣佈投降,不反攻大陸了,只差沒到北京下跪,如今,老共才是喊殺喊打和平破壞者,到底誰是惡霸?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