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人竟然是你們信賴的對象

我昨天公佈四大證據,證明民進黨在1986年9月28日建黨,蔣經國、國民黨、國安局及調查局事先都不知道,所謂蔣經國知情或暗中主導的説法是錯的。

關於我個人部分,我現在提供調查局幹員謝育男在法院具結(即說謊願意負偽証罪)作證的証詞:

我問:「75年9月28日民進黨建黨,建黨之前我是否有提供建黨十人小組的情資或建黨資訊?」

證人:「沒有,當時就是為了這件事情,上面的人認為我和謝長廷有聯繫,為何都拿不到這些資料,有點責怪我,所以我才離開,才回到局本部」

這可以證明我沒有提供建黨日期的祕密,掩護建立政黨政治的成功。

那我是什麼身分呢?調查局副局長高明輝口述「情治檔案」一書,提到情治單位對反對人士的工作時,説明用分化、打擊、爭取等三種策略來對付。針對這一點:

我問:「當時對我是否就是在爭取?」

證人答:「是的。」

我問:「爭取不到就是打擊和分化?是否會對爭取到的人來打擊和分化?」

證人:「如果爭取到就不會打擊和分化他。」

我問:「2008年我選舉總統期間,是否有你的調查局同事要求你出來指控我是線民來打擊我?」

證人:「這個我不回答。」

從以上證詞可知,我是調查局爭取、策反的對象而已,他們威脅、利誘,軟硬兼施,以為爭取到了,策反成功了,結果民進黨建黨那天,一切破功。被情治上層責怪處罰,才一直分化打擊我。

施明德太太說「謝長廷是特務,是高明輝跟我本人敍述,他也在法庭這樣作證」,這是含血噴人的説法,請施太太公佈筆錄讓大家看看。高明輝受過嚴格的訓練從未講說我是線民或特務,他在法庭都是説:「謝長廷和調查局是有工作關係,但什麼關係要問謝育男」,而所謂「工作關係」包括監控對象、爭取或策反對象都是。但這種有工作關係的曖昧語氣,給與很多名嘴捕風捉影,延伸造謠的空間。

希望施明徳夫妻會嚴謹處理,尊重他人名譽,不管過世或活著的人。謝育男在法庭供述:高明輝曾說陳文成的事,說換是他(高)也會幹掉他云云,這樣的人竟然是你們信賴的對象,真的令我大失所望。

< 資料來源:謝長廷 @frankcthsiehfan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長廷

謝長廷
前高雄市長、行政院長,現任台灣駐日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