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打扁悠遊卡

 

2018/11/24之前,大概沒人會想到說一卡通會把悠遊卡打得這麼扁吧。但其實根本是可以預料的,理由就是一卡通在2017年拿到了電子支付的執照,而當時就已經和line在談合作了,這個都是那時很明白的事情。

如果你還記得姚文智選市長時被電到飛掉的捷運補助政見,你可以在那裡算有的沒的,但其實根本的點就是當時人家已經看到電子支付與一卡通還line的連結了,而必須把悠遊卡整合進去然後想辦法搭上電子支付的車。這並不是說悠遊卡就必定出局,只要主導一個一卡通、line與悠遊卡的三方協議,讓悠遊卡付部分的權利金,整合到一卡通的電子支付執照與line的系統,當然有磨合的問題,不過還是很可行的。

當然,你當時笑死姚文智,現在其實看悠遊卡的鳥樣就只能當做不存在了。凡事都有後果,隨便拿數字亂講來辯論誰都會,真有後果就當做沒看見就是。

但總之反正對我來說沒差,悠遊卡從臺灣消失,全都用一卡通來整合不是很棒嗎?當然,出自高雄捷運的一卡通(現在的大股東是line了,不過不要忘了一開始是那邊主導的) 弄出這樣的成績,在2018年的結果是韓國瑜當選,足見選民短期的智力之不可靠。而現在大概也沒人會記得高雄市府在讓一卡通到今天這樣的努力,只當做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和民進黨的執政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樣。然後悠遊卡的鳥樣就是不可抗力啊,潮流啊,一卡通運氣好啊,總之和臺北市府與捷運公司等一點關係也沒有就是了。

(當然一卡通還是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啦,不過人家至少東西弄出來了,不是悠遊卡的鳥樣。)

#勿忘剿匪

 

悠遊卡慘輸一卡通 議員質疑總經理邱昱凱適任性

2021-10-28 13:20 聯合報 / 記者鍾維軒

王世堅拿出今年8月份悠遊卡與一卡通的相關數據,使用人數方面,悠遊卡有124萬人、一卡通405萬人;代收付金額,悠遊卡1億、一卡通19億6000萬元;儲值金額,悠遊卡1億9900萬、一卡通85億;小額匯兌金額,悠遊卡800萬、一卡通35億。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