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一票

 

國民黨推動美豬公投,是想欺騙一些愚昧的選民,假藉公投逼台灣政府禁止美豬進口,除了打擊政府之外,又可以破壞台美關係。示意圖/擷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推動美豬公投,是想欺騙一些愚昧的選民,假藉公投逼台灣政府禁止美豬進口,除了打擊政府之外,又可以破壞台美關係。示意圖/擷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話喊出了台灣人的心聲。但是台灣民主化後,有人希望國民黨能拋棄虛幻的大中國意識型態,而代之以台灣優先的台灣心,改過自新,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新國民黨』,可以和民進黨公平競爭,輪流執政。這合乎兩黨政治的原理,也是國民黨可以走的康莊大道。國民黨內的有識之士,不希望眼睜睜地看著國民黨走傾中路線自取滅亡,不斷傳出改革的呼聲。可惜的是,國民黨的黨國餘孽,不但不反省為什麼被台灣人民唾棄,反而想援引中共勢力,來幫助國民黨起死回生。另一方面,以為台灣人好騙,以各種詐欺性的議題,來擾亂政府的正常施政。利用武漢肺炎的疫情,對防疫已經名列世界第一的執政黨,做各種毫無道理的汙衊和攻擊。現在疫情控制到確診歸零了,國民黨又大力推動四個公投案,企圖繼續亂台。其中用心最險惡、對台灣傷害最大的莫過於美豬進口的公投。

美國豬肉的衛生標準,並不是像國民黨一樣為了政黨鬥爭,可以隨便亂講的。除了自己食用之外,他們也外銷其他國家。台灣是WTO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國,政府不能毫無根據做出禁止進口的規定。這不但對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的前景有礙,而且損害台灣跟美國的關係。我們都知道中共對台武力威脅變本加厲今天,台灣最大的靠山就是美國。國民黨大力推動美豬公投,就是想欺騙一些愚昧的選民,假藉公投逼台灣政府禁止美豬進口,除了打擊政府之外,又可以破壞台美關係,其結果不就等於是幫助中共武統台灣?

吃不吃美豬消費者決定

對一個消費者來說,要不要吃美國豬,決定權在消費者自己。消費者不吃,就不會有人進口。就算有少數進口,政府可以嚴格規定並執行食品來源的標示,防止豬肉製品加工廠的投機使用就可以了。菜市場的消費者是很容易就能分辨本土和美國豬肉的。因此我們可以斷定,國民黨推這項公投,並不是真的關心台灣人的健康,而是為了破壞台美關係,讓中共侵略台灣時,得不到美國的援助。如果你傻傻地相信國民黨,投出同意票,就等於是拿刀殺自己一樣。這要比吃美豬死得快。

曾經被懷疑是美國線民的朱立倫,搶當國民黨主席後,卻大力推動不利台灣,也不利美國的這項公投案,不禁令人懷疑他效忠的到底是哪一國?剛剛被他踢下台的江啟臣,以前用相對年輕的台籍身分,騙到一些年輕改革派的票而當選主席。當選後毫無改革的誠意和作為,以致進退失據,敗給血統比他純正,中國背景比他強的朱立倫,這是必然的結果。在國民黨內想做一個改革派,要比當中國奴才困難一百倍。這一點,值得江啟臣在夜深人靜時,痛定思痛,好好思考一番。

現在全世界民主進步的國家都已經覺醒,紛紛起來對抗中共而跟台灣友好的時候,為什麼國民黨卻要逆勢操作?我真的想不通,國民黨是見不得台灣好,還是心向中共?以前習慣投票給國民黨的選民,現在應該也能看清國民黨對台灣不但無益,甚且有害。『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以後再也不能把票投給他們了。而且不限國民黨,任何支持這項公投的政黨、政客,以後都不可以投票支持他。這是要命的一票。千萬不要小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