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的常態

顏清標的狀況有件滿可怕的事,不過這就是黑道的常態。

現在爆的欠錢啊,超貸啊,無數的不法行為啊,其實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甚至連上次選舉都沒人講。

理由當然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講。顏家的勢力在的話,你講了就出事,然後你出事的消息也會被蓋住。

這個其實是常有的例子,最有名的當然是鄭太吉了,他放下豪語說他高屏溪以南殺人無罪。幹了無數的壞事當然是沒人報的,就算是做出那種在母親面前公然槍殺兒子的事,其實一開始也是沒人敢報的喔。

之所以爆出來還是有真的不太怕死的民進黨立委蔡式淵,特別在立法院裡提這個殺人案,最後才逼得人不得不去對付鄭太吉。不然這事就消失了也說不定。

然後鄭太吉的勢力其實遠遠沒有顏清標那麼穩,他是靠兇狠衝出來的,但卻也不是他一被抓就整個散了。他在牢裡還是能威脅人的,那天如果在牢裡建立作業模式,甚至弄到出來的話,那還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就算我個人並不是很支持死刑,陳定南執行了鄭太吉的死刑,我其實無話可說。有些人簡直是敵對勢力了,你要再次弄出在臺灣特定區域簡直是由黑道來當主權者這種事嗎?

而顏清標的勢力是遠在鄭太吉之上的,而且他的手段更強,樹敵更少,共犯結構更強大,你沒有選舉成功,與罷免案雖敗猶榮(老實說這種本質上亂來的制度能衝出七萬多票極難),多少鬆動了這個家族的威勢的話,大家就只會當顏家是什麼「好大哥」了,什麼超貸啊,威脅啊,欠錢不還啊,弄到人要穿防彈衣選舉之類的事就被當不存在了。

對付這種黑道就只能一步一步減少他的權勢,然後才有機會。我對於法制處理這類人物沒啥信心。鄭太吉要不是做得太扯,現在搞不好就是屏東的顏清標然後大概還會開始賣魚酥與手槍造型的記念品了吧。

就算是檢調要處理,大概也要對方的權勢鬆動才開始得其門而入,而且還得面對可能一堆檢警公務員都是共犯結構的一環的狀況哩。你沒有在政治上有效弱化人的權威,這種事事實上就是難辦。每個大哥都被關過幾年,又有什麼影響?阿標阿味都還是權勢滔天啊,所以重要的是擊倒人的權威。

#勿忘剿匪

#不自殺聲明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