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命與人命

 

歌手黃明志為金門觀光代言的一首歌〈牆外〉,暗喻了被中共政權鎖在牆內的失去自由中國人,這首歌很快被中國列入禁歌。圖/擷自黃明志youtube影片

歌手黃明志為金門觀光代言的一首歌〈牆外〉,暗喻了被中共政權鎖在牆內的失去自由中國人,這首歌很快被中國列入禁歌。圖/擷自黃明志youtube影片

 

繼〈玻璃心〉之後,話題歌手黃明志為金門觀光代言的一首歌〈牆外〉,歌詞暗喻了被中共政權鎖在牆內的失去自由中國人,這首歌唱哭了可以翻牆收聽的少數中國人,但是在牆內威權嚴厲封控下,不識此歌的人,還是大多數,對歌曲都必需採取嚴格審查的中國,〈牆外〉和〈玻璃心〉很快被列入新禁歌,那麼中共對於異議者的迫害,也就更可以預料了。

因為報導武漢病毒真實狀況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去年5月被逮捕下獄後,最近家屬才可以探視,根據家屬說:張展在獄中絕食抗議,後來被強制灌食,身心靈遭到嚴重迫害,體重只剩四十公斤不到,宛若皮包骨,獨立行走也有問題,家屬要求保外就醫,至今未獲允許,最近,「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給她「新聞自由獎」,但是中共仍然不為所動,本來,拜習會前,為了兩國示好,雙方釋放被拘留人士,可惜,張展還是未列在名單中,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說:「我們終究只能等待死訊」,這句話說明了:牆外人或許可以為被奴隸的中國人寫歌,祈禱,就是無能為力援救。

中共對異議者迫害,當然不只張展而已,中共為了保護政權,迫害人權,草菅人命,自稱為必要之惡,中共對國際社會不絕於耳的抗議聲浪,常以內政不得干涉為理由,牆內人迫於暴力威權,敢怒不敢言,被害者既然保持沉默,那麼牆外人也就無言以對了,僅管如此,老共也是有踢到鐵板的時刻,彭帥事件就是其中之一。

彭帥喊me too受到國際關注

或許是因為彭帥身份不同,網球運動在西方國家歷史悠久,更是上層社會社交工具,作為世界網壇精英的彭帥,在網路喊出me too之後,人就消失了,涉入性侵本案的男主角張高麗,在中共位高權重,卻保持沉默,可想而知,中共政壇以權謀色者,還不是少數,因此事件被關注的程度,不是普通百姓可比,老共一開始,小看了網壇的力道,以為比照以往的搞失蹤法,就能把問題壓下來,現在才知道此案無法忽悠過關。

「國際女網協」先出面叫陣,要求中共把人交出來,老共被迫下,釋放出一張彭帥和維尼熊合照,照片中冬天穿夏衣,讓人懷疑真實性,國際網協不滿意,甚至威脅要退出中國網壇,搞到聯合國也不得不說話,而且國際奧委會也無法持續裝聾作啞,眼看就要波及冬奧的舉行。

這是有史以來,國際組織對中共人權不彰,最大的動作,也是做為網壇名人彭帥獨有的待遇,中國一般普羅大眾,恐怕就沒有那麼好運了。

眾所皆知,武漢病毒肆虐後,中共對中國人祭出全球最嚴格的防疫手段,人權自由被丟到垃圾桶賤踏,在民主國家,隔離是保護,在中國隔離意味著囚禁,監控,為了建康,中國人全部忍下了,最近疫情再起,手段也更激烈,竟然有八百公尺距離的(時空伴隨者)定義,距離確診者八百公尺範圍的路人甲,一律要以可能染疫看待,實施無差別隔離,在東北某小區,因為全區數千人被隔離,門被封死,民衆被強迫住方艙,寵物無人看養,也被直接撲殺,就地處決,此事件引起網路上2,2億人憤怒,認為中共太殘酷。

每年貴州舉辦狗肉節,動保人士必定抗議,支持者數百萬,已經很多了,沒料到因為疫情殺狗,竟然有2,2億人憤怒,可見中國人腦袋不一般,社區門被釘死,被貼標籤,被強迫住方艙,甚至為工作必需出門者,一天內檢測核酸幾十次,中國人都忍下了,卻無法容忍狗狗被屠殺,難道在中國人命不如狗命?或者是狗少人多,所以狗命較貴?

這件事的確值得推敲探索。

在西方國家的文化中,勇者的意義是抵抗強權,但是在中國,唱反調的律師,修法的法輪功成員,乃至揭露真相的公民記者,勇者全部被打入大牢,沒有人敢聲援抗議,還需要外國人替中國人權說話,久而久之,舉國14億人,竟然成為又聾又啞的殘障者。

於是我不免如此假想:真有2.2億人,尊重人道勝於狗道,對老共的反人權治理說不,中國人早就可以擺脫暴政,甩掉「牆國人」的封號了。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自爆Me Too事件後失蹤,暴露中共政壇以權謀色問題嚴重,引起國際網協威脅要退出中國網壇。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