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贏不了有點常識的人的尊敬

15~20歲的女生,正值高中大學時期,正在透過學習不斷累積知識,擴充自己的思想廣度,強化自己的思想深度。這年紀的女孩每天都在增加對這個世界的認識,思考如何讓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富且繽紛,人生的選項不停變多,她們的未來,有著無限多種的可能。

結果某一位這年紀的女孩,遇到一位做愛時拒不戴套的同齡男孩,讓她懷孕了。

男孩表示出負責的誠意,答應娶女孩為妻。男孩滿不在乎地說,自己的爸爸和爺爺有的是錢可以照顧女孩和嬰兒,要她安心當他家的媳婦。

男孩的家族在道上能呼風喚雨,連政治人物都得敬畏三分,甚至有些政治人物就是仰他家鼻息度日的,女孩的父母惹不起,所以對女兒未婚懷孕一事不但不敢生氣,甚至不敢說一個字。

年紀輕輕就走進家庭,成為媽媽。不是說這一定就不好,任何願意好好養育小孩的婦女,我們都予以無上敬意。但是,這位女孩的人生,從懷孕的那一刻起,就跳過申論題與多選題,直接變成單選題了。她唯一能選的答案,未必是她在十二三歲時想選的那一個,她的生命已經沒有多樣的可能性供她的想像力無邊馳騁。

更糟的是,她一進入那個深似泥潭的家族裡,才發現命運與她一模一樣的女孩,還有好幾位。

這還沒完。在未來,她親手養育長大的孩子,兒子將會踏上父親與祖父的道路,剝奪其她女孩的人生可能性。而她的女兒,也有極高的機率複製她的人生。

這彷彿是這個家族的遺傳,且這家的男人還以擁有這種DNA而洋洋得意。

然後一個桃園的失意政客沒問過她的想法,就自作主張寫文美化她的人生。她很清楚,那位政客的女兒如果在16歲時被一位無權無勢也無錢的年輕窮小子搞大了肚子,他一定會兩手各拿一把菜刀追殺那個臭小子,而這正是她的父親當年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

國民黨,你們真的可以更噁心一點沒關係。你們也許可以贏得一次選舉,但你們永遠也贏取不了任何有點常識的人的尊敬。

你們真是不要臉!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