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立委,不用審預算?

 

國民黨黨團今(29)日舉行記者會,稱政府宣傳四大公投案是「#行政不中立」,宣布即日起無限期暫停審查中央政府明年度總預算。

這個會期,是立法院重要的預算會期,為人民把關,進行專業的預算審查,是國會議員的最基本的職責,做為民選代議士的底線。

很遺憾,很無奈。台灣最大的在野黨中國國民黨,罔顧自身的責任,閹割自身的權力。將政黨在公投案上利益,凌駕於攸關國家發展的年度總預算案,#無理取鬧拖垮台灣

國民黨逃避的,不只是做為在野黨的基本責任,更逃避承擔起台灣未來發展的責任。這樣的在野黨,且不論威權時期對台灣人的迫害尚未清算,就其目前的在野黨表現,也根本不配做為台灣人民的政治選擇。

另外,出席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甫從英國返台,本人都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親赴立法院開記者會,把防疫規定當作兒戲。有這樣「#鄰國黨」做「#台灣的破口」,難怪中國能夠如此有恃無恐的吃台灣豆腐。

再談國民黨口中的「行政不中立」。顏寬恒穿競選背心到沙鹿區公所拜票就是順理成章的「潛規則」;林靜儀穿競選背心參加沙鹿區公所辦的公益活動只能在場外揮手致意,顏家則場內與民眾逐一握手。

公投案影響政府既有施政,政府做為投票的當事人,宣傳政策方向,爭取民眾認同,禁止其說明立場的道理何在?

反而國民黨數十年來與顏家在台中合作,讓顏家有「地下市長」的綽號,濫用公權力黑歷史斑斑可考。如今跳出來高喊「行政不中立」可笑至極。

我們不需要巨嬰在野黨,更不需要做為中國侵略破口的鄰國黨。12月18日的公投案,讓我們用 #四個不同意 來實踐「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台灣公民基本價值。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