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所欲為的「在地正義」

顏家的正義,就是只有我可以為所欲為的「在地正義」!

中二選情進入白熱化,顏家的黑歷史也一件一件被翻出,其中南屯公保地違建加蓋招待所更是引起熱議。不過就在外界關注的時候,顏寬恒卻說「當選後要向中央替大家爭取土地正義」,不知道這究竟算不算幫自己解套?他口中的土地正義又是什麼意思?也難怪林靜儀醫師會忍不住笑出來了。

仔細看看顏寬恒最近針對自家爭議的回應,不但未正面說明釋疑,反倒是不斷強調他的「在地」身分,彷彿因為住在當地,因此一切行為都可以被原諒、都是合理的,只要有人想要打破這種壟斷地方資源的結構,就訴諸情緒勒索要大家把他「趕出去」,不論是3Q還是林靜儀醫師都面臨一樣的攻擊。

顏家應該思考的是,這些被爆出來的料其實都存在已久,為何過去沒有發酵,現在卻一次引爆?這些資料又非顏家口中的外地人能夠取得,很顯然的,顏家這套「在地正義」已經引起非常大的不滿,開始有人認為你憑什麼代表我?「我也在地,但我不支持顏家」的聲音正在悄悄凝聚,他們拒絕被顏家代表。

隨著顏家長年以來的行徑引起越來越多人不滿,甚至造成提到台中海線就想到顏家的這種負面形象,這場補選其實已經不是顏家以為自己設定的「在地與外人之爭」,而是中二選區自己內部在爭奪「誰才是在地」的競爭。如果顏家還以為在地兩個字可以爭取到無限的包容或支持的話,最後恐怕也將被這兩個字打敗。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