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因彭帥事件退出中國賽事

在收益與投資高度依賴中國的情形下,WTA能因彭帥事件獲得董事會全力支持退出中國賽事(包含香港),在這個連運動組織都高度專業化追求成長與利潤的年代,已經很久未曾見到這種道德勇氣了。

特別是WTA主席Steve Simon說:Peng's case is "bigger than the business"。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句話!無怪社交媒體上一片叫好,女網選手Shelby Rogers等人立刻表示支持,推特到處可見#WhereisPengShuai ,連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上月與彭帥視訊以洗白中共的做法,也掀起不少反省聲浪,要求杯葛北京冬奧。

其實中共對WTA的反擊已經發動了,25日一位自稱是彭帥朋友的商人、與影視上海灘人物同名的丁力,在推特上發表了一封號稱是彭帥寫給WTA主席Steve Simon的電子郵件,要求WTA不要炒作彭帥的隱私,丁力並且質問為何Steve Simon忽略彭帥的電郵,要求他給出交代。

丁力公布的彭帥電郵是22日寫的,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停止惡意炒作,更不要將問題政治化,與彭帥郵件中的說法一致!如今WTA正式退出中國賽事,預料將迎來中國更猛烈的反擊,但是同樣杯葛北京冬奧的聲勢也更會高漲,從立陶宛、五眼聯盟(也許不包括紐西蘭)到某些歐盟國家,都可能陸續以外交杯葛的方式抵制北京冬奧。

2008年北京奧運曾經是中國的轉捩點,那一年歐美因全球金融風暴而向中國求助,加上北京奧運的成功,世界各國領導人紛紛參與,使得中國自信心爆棚,開始漸漸有拋棄韜光養晦的想法,直到習近平上台後開始與美國爭霸。沒想到14年後的冬奧,更加強大的中國,卻可能迎來多國的外交杯葛,絕對是當初中共所始料未及的吧。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