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國際三國誌

 

作者指出,美、日、澳三國同盟已形成,在台海戰爭中,實際上是四國打一國,這才是習近平不敢冒險動武原因。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作者指出,美、日、澳三國同盟已形成,在台海戰爭中,實際上是四國打一國,這才是習近平不敢冒險動武原因。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受訪時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而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同盟有事,希望習近平不要誤判局勢,發動戰爭,會讓中國經濟走向毀滅。」這是安倍首次說重話,也是肺腑之言,畢竟他不是官方代表,可想而知,這番話如此真實,當然激怒老共,引起中共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其實習近平很清楚,即便是發動小規模戰爭,也會造成中國經濟大動盪,如英國《經濟學人》所評:「外表堅強的中國,其實內在相當脆弱」。

武漢病毒使全球損失數兆美元,受虐國家雖然敢怒,卻不敢言,只能暗中給中共難看,抗中氛圍的興起,就是國際賭爛的結果,尤其是先進歐美日國家,被武漢病毒拖累兩年,損失無法估算,如今還在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攻擊陰影下,渡日如年。

疫苗接種較少的非洲,更是出現人道危機,很顯然,非洲已經是全球防疫破口,如世衛組織所說:非洲不好,全球就不好,把非洲隔離在世界之外,無法使進步國家變好,問題在富國有國內壓力,窮國有窮困苦衷,聯合國連台海緊張,都無能管控,只是出一張嘴,想靠世衛組織擺平病毒,很難,最近為了新變種病毒命名,很巧的是剛好輪到用XI病毒,中譯就是「習病毒」,世衛組織很貼心,保護習近平面子,為了避開這個敏感字眼,才搞出omicron,唸起來就是「我沒空」,全球沒空,剩下只是全球防疫疲乏,這個世界只能自求多福。

中共為了冬奧,努力清零,可惜這是不可能任務,不到一週,新變種病毒(我沒空)已經漫延十幾國,很多國家紛紛關閉國門,明年打算出國散心,恐怕還要等等,台灣人靠著加零,至少還有可以在國內四處走走的小確幸,說真的,要感恩了,只是一堆藍色政客恨台灣,亂台灣,搞出假道德的公投議題,還不准執政黨為自己政策辯護,心態實在可議。

最近看了美國「雷根基金會」的全美民調報告,這個民調以台灣為主題,所以值得參考,根據民調結果:七成美國人認為:美國應該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可見,台灣和中國不一樣,已經是美國人共識,而且超過五成的人認為:中國才是美國第一號敵人,俄羅斯變成第二號,接著才是北韓和伊朗。

 

另外的議題,有關中共若侵略台灣,有六成六同意對中國經濟制裁,有四成人同意出兵保護台灣,這個數字已經很高,但是,是否作為總統決策的動力,恐怕還需觀察。

最近,中共中南海內鬥白熱化,為黨國高幹在澳門用賭場洗錢的「洗米華」被捕,洗米華握著八萬涉及洗錢的高官名單,很多人已經等著被捕,江曾兩派人馬,阻擋習近平稱帝的動作越來越大,甚至傳出:江派要求習近平拿下台灣,才能作為稱帝的條件,因此才出現中共會在冬奧之後,對台動武的傳言。

根據中共自己軍力評估,如果中共率先真的開戰,台灣反抗能力必然來到最高點,民主同盟若加入美、日、澳三國兵力,那麼中共非輸不可,這才是習近平最擔心的事。

澳洲早已表態,決定和美國捆綁一起,跟著美國行動,所以所謂三國誌的情勢,已經被打破,在台海戰爭中,實際上是四國打一國,這才是習近平不敢冒險動武原因。


作者指出,中共為了冬奧,努力清零,可惜不到一週,新變種病毒(我沒空)已經漫延十幾國,很多國家紛紛關閉國門。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