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援台、護台 我知恩報恩

 

國民黨的反萊豬公投,我不同意,理由如下:

1951至1965美援期間,國民黨政府有11億美元的財政赤字,美國提供了高達11.8億美元的援助,真是雪中送炭!我也還記得1959年八七水災,當時筆者雖小,卻對美國用直昇機運送救災物資飛抵鹿港國小操場,印象非常深刻!美援所贈送的麵粉,吃完後,麵粉袋還可用縫紉機車成內褲,是我們這一輩老人的共同記憶。可見美國對台灣人不薄,值得我們感念。然而,國民黨竟恩將仇報,提出反萊豬公投,沒有科學根據,違反聯合國規範,更重要的是違反台灣人善良的本質。

屏東「將軍之屋」展出美援故事,記者會上眾人一同喝可樂歡慶開展。(屏東縣政府提供)

 

依農委會統計,美豬進口佔比已滑降至5%,進口量小,國人更可選擇不吃。若有人選擇食用萊豬,依衛健機構分析,體重如為70公斤,每天可吃七公斤以下萊豬肉仍不會超標,不會危及健康。試問:誰能一天吃下七公斤豬肉?而且天天吃?

台灣人善良,咱當年曾經被美國幫助過,現在美國更幫著我們擋著中國惡霸,面對這樣的朋友,我們就算沒有「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也總該還個「一口」吧!

(作者為專利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