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世界第一

一個哈佛公衞專家的觀點

 

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設置臨時疫苗接種所,得到廣大迴響。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設置臨時疫苗接種所,得到廣大迴響。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台灣從今年11月6日起至昨天12月7日為止,已經連續32天沒有本土病例,昨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已經2個潛伏期以上沒有本土病例,可以說是本土清零。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是所有台灣人民共同努力才能達成的,雖然藍綠惡鬥從不停歇,但是總結來說,一句話:世界第一,瑕不掩瑜!面對未來,我們戰戰兢兢,審慎樂觀!

現在是中場時間,台灣是世界第一!台灣並非未滿千萬人口的小國寡民,也不是地廣人稀的鄉村國家,簡單又客觀的評比指標就是:每十萬人口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藍綠可以繼續吵,但數字會說話!台灣沒有走封城抗疫那條路,人民日常生活沒有太大改變;另一方面,出口擴張帶來經濟成長,也超乎預期;國際上得道多助,感恩所有雪中送炭的國家。

近日,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設置臨時疫苗接種所,得到廣大迴響,比預期成績更好,值得肯定!

台灣的民主政治,從來就不是一言堂,吵吵鬧鬧是日常,但是表現出來的成績有目共睹;台灣有三多:政客多,奧客多,刁民多;政府疫苗買多罵浪費,疫苗買少罵不夠;剛開始沒有疫情的時候,挑疫苗不去打,行政院長帶頭打,被說是打假的;好不容易莫德那和輝瑞BNT來了,疫情減緩又不打,疫苗放到過期又要罵政府;以上就是台灣政客、刁民和奧客的日常。

展望未來,仍然期待指揮中心,任勞任怨,集思廣益,察納雅言,畢竟中場贏不一定最後贏。

(作者為哈佛大學公衞碩士,醫師,哈佛GPA 3.7畢業)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