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遠離這種人保平安

如果你身邊的人,正在嘲笑疫情破功,在那邊講「你看看、你看看、有人中獎了吧!」大力撻伐政府防疫不利、草菅人命,為了台灣出現病例而歡欣鼓舞,或是準備磨刀霍霍胡亂開罵,請一定要遠離這種人,通常這種人,會有下列幾種症狀:

1.他本來就非常討厭台灣,希望台灣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只要有一點問題,就說台灣沒救了,平安本來就是假的!還會歡欣鼓舞笑呵呵。

2.他覺得疫苗不夠、人命關天,但是疫苗即將過期時,又抱怨疫苗買太多,浪費納稅錢(他還可能根本沒繳過所得稅)!

3.他覺得台灣的邊境管制太嚴格,旅行業都快倒光了;但是又覺得最好要滴水不漏,一隻病毒都不能放進來。

4.他覺得中國的消息都是真的,台灣的疫情管制中心都在蓋牌。

5.他覺得掃QR code簡直就是擾民,但是訕笑機組人員、護士、醫師、研究人員下班以後,為什麼要去那麼多地方,沒有自知之明。

6.他看到南韓今天的病例有7100人、越南的病例有14599人,覺得很正常;但是看到台灣出現1個本土病例,覺得執政黨應該要下十八層地獄。

7.他認為股市本來就應該要維持高檔、經濟成長率本來就應該世界第一,政府本來就應該維持高福利、低稅率。

8.他認為虱目魚粥本來就不該漲價,漲價就應該只配拿到負評一顆星;但是一蘭碗裝泡麵可以比現做的虱目魚粥貴也無妨。

9.他認為食品安全最重要,但是香腸有亞硝酸鹽無所謂,就只有豬肉要維持純淨無汙染。

10.他認為現在台灣可以勉強維持安定,都是假的,只有台灣百業蕭條、諸事不順、災難頻傳、治安低落才是真的。

如果你身邊真的有這種人,請遠離保平安,只要你微笑配合他的說詞,他其實無害,但是因為他沒腦,可能會讓你三天三夜都覺得,心情好低落。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