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民主是中共建黨百年最大笑柄!

中共之前才誇誇其談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近日揭曉謎底不可思議的自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是繼「中國式人權」之後,再度上演一齣「中國式民主」戲碼,讓人有點目不暇給、看到目瞪口呆、令人嘆為觀止!反正「缺」什麼就「加」什麼,就如同心中沒有「人民」的國家,國名就喜歡冠上「人民」以正視聽,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之流。

中共政治語言向來詞藻華麗卻荒誕不經。民主的概念,經過200多年的演進有其共識性的約定與認知,不外乎是一種可定期經由公平普選改變政治領導人的機制;一個經由「欽點」或「獨裁協商與決策」產生的國家領導人,完全不受「民主管理與監督」的政體,卻以習一人的談話及觀點,就要以子虛烏有的「中國式民主」概念,去扭曲、翻轉及顛覆普世所公認的民主定義,用詭辯詞彙去指鹿為馬、顛倒是非、歪曲事實的行徑,有理性有良知的中國人能不為自己統治者的行為感到汗顏嗎?

中國文字博大精深寓意深遠,早有「夏蟲不可語冰,蟪蛄不知春秋」之諺語,即勸人見識有其侷限性不可淺見深論以免貽笑大方。中國是一個在英國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發布全球最新「民主指數」排名幾乎墊底且是最低級別的「專制」國家,卻恬不知耻大言不慚數落最高級別的「完全民主」國家不民主,難怪擁有中國清華大學法學博士的習近平,會被譏笑為「文化草包」只有小學程度;且從其剛接任國家領導人不久就頒布「討伐民主」文件,視「民主」為洪水猛獸欲去之而後快,如今卻短短幾年光景就「打臉自己」並傾洪荒之力擁抱「民主」,身旁「奴才」為討「主子」歡心,將習在「建黨100周年」及「人大會議」對「民主」的談話加以延伸與演繹,自創與「民主真諦」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中國式民主」白皮書,自然一發布即語驚四座、威震四海、揶揄之聲此起彼落!有理性有良知的中國人能不為此統治階層的「無厘頭」感到生氣嗎?

中共的「恥」度無底限!為長期執政已到不知羞恥為何物的境地。中國共產黨將民主國家「為執政」或「為促進特定政治理念」所形成的政黨政治,硬拗成「專政有理、獨裁無罪」,國內所謂的「八個民主黨派」華麗轉身變成支持、擁護、鞏固、配合中共的附隨組織,是中共肝膽相照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完全顛覆政治學理論,讓人完全摸不著「政黨政治」的頭緒;中共還沾沾自喜在中國沒有多黨競爭、輪流執政,也沒有反對黨及在野黨,完全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還大言不慚自稱「中國不是一黨專政」!對公共事務有理想有熱情的中國年輕人你能不為此政治制度感到憤怒嗎?

中國領導階層要多讀聖賢書,避免落入「以管窺天、以蠡測海」的窘境,別拿自己的短板與痛處大放厥詞。中共不是常常以自已的「賢能政治」、「北京共識」、「中國模式」及「中國方案」引以為傲嗎?何必「數典忘祖」自許民主,與民主國家爭「民主」的詮釋權,理應堅定走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及習近平的治國理政之道,將中國帶入烏托邦理想國,達到人民專政、共產黨領導、習近平朕即天下的「共同富裕」境地,而不是邯鄲學步、東施效顰、又強詞奪理為人所不齒。

中國人在中共政權「民主專政」統治下,好不容易從血跡斑斑的「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及「六四天安門事件」等政治運動中,逐漸因「改革開放政策」及「民主國家援助」走出悲情之際,一個好大喜功又「骨子裡沒有民主」的領導人,即便中國在全球政治、個人及新聞自由、以及司法獨立等排名接近墊底下,卻仍異想天開想藉由一篇自以為可「偷換民主概念」及「扭曲民主價值」的白皮書,重新詮釋「民主」的話語權,此不僅適得其反無法讓中國變成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反而成為國際社會嘲諷為年度最佳笑話,想必也是中共建黨百年來最大笑柄!

(作者為台灣前駐美人員)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