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科主婦請教朱立倫

 

台灣開放美牛進口兩三年後,因為美國已經脫離狂牛症疫區,於是我們全家開始吃美牛。這一吃就成主顧,美國牛小排、安格斯黑牛、霜降牛、翼板牛....這些幾乎都使用萊克多巴胺飼料的美國牛肉,油花漂亮口感佳,價格又較日本和牛親民太多,無論是超市自購或出門吃火鍋,首選都是美國萊牛。

所以,今年初萊豬開放後,雖聽說口感遠不如平常吃的台灣黑豬肉,還是很好奇地想嘗嘗,只是這一整年下來,豬走路見過,卻連一片萊豬肉片都沒看過。傳統市場裡是溫體豬,全台最大的連鎖超市,萊牛品項眾多,卻連一盒美國豬肉片都看不到。連豬肉再製品,無論是東X、台X,博X,不分香腸或火腿,仔細的一盒一盒看,背面的豬肉產地標示都是台灣。好吧,那就試試台灣人很愛的涮涮鍋連鎖店吧!可是,某知名的火鍋連鎖店,供應的牛肉一半以上是美牛,豬肉產地卻只有台灣跟丹麥。

大台北的超市、涮涮鍋到牛肉麵店,裡面是滿滿的美國牛肉;傳說中的萊豬,還沒進來就被鋪天蓋地的汙名化,導致今年開放進口後,不僅沒人敢引進萊豬,廠商乾脆連原來的美國豬肉都盡量少進口,美豬進口量反向創下新低。請問朱立倫主席,大台北哪裡可以吃到美國萊豬涮涮鍋?好吧,退而求其次,請問哪裡有美豬涮涮鍋可吃?

市場買不到火鍋店吃不到的萊豬,其實應該正名為「不萊(來)的豬」吧!國民黨如果想師法義和團精神,不惜要全民付出貿易制裁、經濟失血或影響美國先進防疫物資供應的代價,禁止超微量0.01ppm的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入台灣,那麼請先禁止進口量是美豬幾十倍的0.01ppm美國牛肉。怎麼是搞笑的放行一大櫃一大櫃運來的美國萊克多巴胺牛肉,讓它年年成長,卻想去禁止根本吃不到的「不來的豬」呢?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