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州州議會舉行選舉舞弊聽證會

12/16/2021星期四

威斯康辛州一個郡Racine County的警方在上月底向地方檢察官建議,檢控當地多名選舉委員會的委員,指他們涉嫌在2020年大選中選舉舞弊。當地警長Christopher Schmaling列舉多項選舉違規事件,包括阻止官方人員special voting deputies (SVDs)到護老院監督/協助老人投票,導致一些神智不清的老人被院方人員非法「幫助」投票。另外有超過五十萬選民的登記卡上的日期是1918年或是更早,表示他們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經登記。

在去年的選舉中,拜登僅僅以兩萬一千票之差,贏得了該州十張選民票。

威斯康辛州州議會本周就這事件舉行了聽證會,一名電腦程式員歐當諾Jeff O’Donnell作證時說,有十一萬九千(活躍)選民的登記年份分別是110或是119年之前。總共有五十萬(活躍,或是非活躍)選民的登記年份是1918年。他解釋這個1918年可能是填表格時的選樣年分,證明其中牽涉到舞弊。(活躍選民active voters指的是選舉前六個月之內登記的選民。非活躍選民Inactive voters指的是較早前登記的選民。)歐當諾又指出,有三萬二千在大選前六個月內登記的選民,現在被列為非活躍選民。相對的,超過四萬多在去年大選時投票的選民,事後也被列入非活躍選民,這些都屬於非尋常。雖然他相信其中少數選民投票後去世,但也應當被刪除名字,而非列入「非活躍」名單內。

也有護老院的家人作證指出,她年邁失智的母親剛在十月去世,卻在十一月大選中投了票。

本周的聽證更揭發(證實),Facebook的總裁扎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威斯康辛州投入了數百萬元,幫助拜登當選。一名監督2020威斯康辛州選舉審核的法官Michael Gableman蓋柏曼指出,扎克柏格利用新冠肺炎安全的藉口,一共給了該州五個城市的民主黨市長880萬元,事實用來發動民主黨選民投票。

較早時紐約郵報也揭發,扎克柏格在2020大選前一共利用一項選舉研發計畫Center for Election Innovation and Research (CEIR)的名義,投放了四億多美金,用來在四十多個州幫助推動民主黨選民投票。方式是在民主黨選民集中地區增設「郵寄票箱」,(這些票箱被認為存在相當的舞弊機會),以及安排巴士載運選民到投票所。甚至推動將郵寄選舉方式立法成為永久性的選舉方式。

2016年川普當選後,扎克柏格一度揚言要自己出馬角逐民主黨的總統提名。後來衡量情勢知道無法勝出,就開始全力阻止川普再度當選。他的Facebook並多次封鎖川普的Facebook帳號,一般認為是要阻止川普使用Facebook籌款。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