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敗選所謂的檢討

這些截圖是2017年的新聞,也就是蔡英文當選總統一年後。但我想,這其實只是北京「安撫」藍營人士要求的發言。

這讓我想起,2005年3月,我跟一堆媒體同業去北京採訪兩會,也就是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那一年。

那年,我跟一位女性同業,邀請一位北京的兩岸學者餐敍,相談甚歡且互有信賴之下,這位學者親口透露,很多藍營人士到北京,在許多不公開的座談會上,一直在逼問北京什麼時候才要打台灣。

這位學者說,有些話連他們北京學者都聽不下去,甚至點名說某位藍營人士,當場被北京統戰高官痛斥的場景。主要是説,不要自己選輸了,就只會到中國哭之類的言論。

2005年,是國民黨在連宋合後,再度輸了總統選舉的第二年,國民黨如喪考妣,到處哭訴,不少人情急之下,甚至逼老共打台灣。

當時胡錦濤主政,相對理性,很在意國際觀感(因為需要國際資金),在被鷹派逼出「反分裂國家法」後,曾遭到很大的國際壓力,因此極力邀請連戰訪問中國,營造為「反分裂國家法」背書,化解國際輿論的壓力。

當時我跟那位新聞同業的共同結論,就是台灣的真正危機,其實不在解放軍,而在台灣自己內部,尤其是不甘失去政權的泛藍陣營。

國民黨在2000年首次被政黨輪替,因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連戰,選到最後的第三名,連想賴帳都挽回不了,只好認了。

2000年大選後,包括連戰在內,都將敗選責任推給李登輝,推卸敗選責任,國民黨堪稱家學淵源,可溯到蔣介石丟掉中國。

看看每次國民黨敗選,所謂的檢討,無不例外,都是別人的錯,相信1月9日晚上,也是如此。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