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草包賦〉

〈冬瓜草包賦〉

顏冬瓜,生草包,失甜頭,真糟糕!

占地三百餘里,房產星布,霧峰北上而西折,直走沙鹿。黑道洶洶,作威作福;顏委驕驕,為君為父。豪宅奢麗,貴如宮樓;莊園富盛,超乎帝閣。私興違建,不斷增長,不知其幾千萬落。

黑金之收羅,砂瀝之經營,在地之特權,四十年來,剽掠中台,積累寬橫。

豺狼之爪,多於烏日之酥餅;

炒地之數,多於大肚之瓜藤。

插股頻頻,多於龍井之花生;

重劃強取,多於電玩之抽成;

奪人產權,多於獅口之傭金;

銀行超貸,多於法拍之獨贏。

使顏系選民,拿小惠而稱幸,畏盛威而奉命,淪為奴而不敢爭。

一旦草包接位,逐漸顏衰,輸之又輸,不立而萎。

小冬瓜,寬而懶散,恆不知足,腹中無料,口才遲遲。十七娶婦,卅六為祖,不學無術,檳榔起步。

於立委也,初靠爸小勝,後敗於柏惟;壞心推惡罷,出陣即理虧,引來公憤,紛揭其家之罪:

豪屋外露,人起不平之心;莊園廣闊,世表驚愕之忿;違建廣佈,天降譴責之怒。強改捷運,占用國土,橫行霸道,厚顏無恥。

其之蠢也,強贈白老,偽善偏要宣揚;詬罵于將,亂言損及超商。引喻失宜,握手無禮,政見抄襲,自婊不義。又元旦當生日,扮虎翻白肚,反唇傷無辜,失智會柯母。以此膿包,痟想大位,豈非將選民看衰乎?

沙鹿叫,烏龍起,大霧一明,靜儀勝利。

嗟夫!使冬瓜棄暗投明,則足得重望。使顏家又儉樸自持,稍有書香,如漢之郭解,晉之周處,則遞三世可爲立委,誰得而敗之也?

草包不暇自哀,猶妄言辱人,自取其敗,後人其誰哀之?

觀顏家房地產之豪富,想起〈阿房宮賦〉,故略仿而戲為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台人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