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的政黨

 

韓國瑜經過潛伏之後,大安森林的初試啼音,證實韓粉未死,只是離散。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韓國瑜經過潛伏之後,大安森林的初試啼音,證實韓粉未死,只是離散。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咖啡廳煮好的咖啡,已經涼了,相約的人還未到,國民黨在等一個人來帶領,這個人也尚未到。

國民黨發動的倒閣公投,及中二區罷免又補選案,連接三敗之後,國民黨中央黨部再度成為示威最前線,幸好天冷,夜市沒開成,統獨兩派人馬聚集,一派要求正常倫下台,一派希望朱立倫持續幹下去,朱主席只能說擴大黨內決議圈子,但是,網路上卻充斥「朱下,韓上」的留言,韓家軍是哪一黨,哪一派軍閥?真的沒人搞得懂,這種無臉單位,明的捧老韓,其實就是惟恐國民黨不亂。

老韓經過潛伏之後,大安森林的初試啼音,證實韓粉未死,只是離散,至於兩年來,到底掉了多少粉,只有一試便知,很可惜,老韓沒有出刀,顏家大兵需要搶救時刻,老韓沒有現身,罷佐案就缺老韓臨門一腳,老韓也路過台北,把自己當作路人甲,讓藍營大失所望,這兩件事已經說明:老韓不想搞政治了,就像藍營女超人許淑華所說,老韓不願意搞政治了,但是,戲台上的人不演了,看戲的人卻不散,這就是台灣社會瞎子拜媽祖,喜歡看戲的通病,國民黨明明還活著,卻有人發瘋,天天喊著誰來拯救國民黨,而且還認定只有誰才是救世主,這種一廂情願,簡單說,就是固執,中國話叫傻逼,說難聽就是想要推人上刀山,害人。

沒有錯,年輕時的老韓,就曾經以打手之姿稱霸國會,有一點天縱英才,也有一點政治小聰明,老韓從沒想到一個賣菜總經理,可以靠著礦泉水,撈到高雄市長,這並非老韓厲害,而是造神電視太兇猛,加上其他變數:綠營執政太久,高雄人想要改變等等,終於導致這個結局,政治就是如此,很多事情來自因緣巧合,別以為哪一個政客會是天降英才,很可惜,對權位貪念,老韓被韓粉沖昏頭,想要打鐵趁熱一舉登峰,結果不但毀掉造神電視台,也毀了老韓的市長寶座,一干抬轎者當官夢醒,這場政壇南柯一夢,已經載入台灣政壇史冊,比較幸運的是,老韓損失有限,充其量就是一棟違規的農舍少了一半而已,一位假庶民的面具被拆了,回到真富豪階級,韓粉所捐獻,歸於大地,歸還市場,兩不相欠,對比今天敗選的顏家,老韓要感謝老天慈悲了。

看看海線的顏寬恆,如果不攪和罷免陳柏惟事件,不加入補選,就不會有那麼多狗屁灶的事件被揭露,他的豪氣莊園依然健在,招待所仍然歌舞昇平,台中市長依舊可以使喚,政治說來或許好玩,卻也有他殘酷的一面,問題在於權力的魔力,容易使人瞎了眼。

一位名嘴說得直接,「已經這樣有錢了,不好好享受,還搞甚麼政治」,這句話很直接,但是,很多黑金家族習慣遊走灰色地帶,雖然有了錢,卻還是想要更有權力,聽說,顏寬恆從頭到尾,就不想加入這場罷免和補選案,以他家族實力,休息一下,東山再起,搞不好還是一尾活龍,顏寬恆不想選,還因此引起顏清標大怒,現在的結局證明:顏寬恆對了,父親錯了!這一場選舉,檢視格局超過總統大選,而顏家黑歷史太多,本來就不堪檢視,顏寬恆很顯然有自知之明,問題出在家中長輩老了,通常人老心就急,擔心來日不多,所以,少主孝順,只好勉強披掛上戰場,打了一場無奈戰爭,海線顏家縱貫線上奔馳三十年,如同賴清德所說:能夠懸崖勒馬,收腳洗手,對社會對自己的家庭都是功德一件,可惜一念之差,敗選後,遊走灰色地帶的各種案件,不可能從此一掃而過,媒體緊追在後,顏寬恆要賠上的身家名聲,恐怕會超過老韓,臉已經被染黑,想要東山再起,恐怕也不容易。

很多名嘴預料老韓在國民黨兵敗時刻,肯定會出面踹門,但是,老韓持續沉住氣,寧願讓韓粉買不到書,也不想出版敲門書的第二版,老韓把慈善精神表現在不讓讀者破費,還真的讓人難懂,作家寫書就是要人看,既然擔心讀者買不起,就大方相送才對,而面對韓粉的深刻呼喚,老韓自然無法置之不理,所以,老韓回應了。

老韓引了孫文的遺言:「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路對了,就不怕道路太遠,讓我們一起努力」,這句話,聽起來又不像老韓已經忘情政治,所以,已經等到冰涼的咖啡,恐怕還要再等下去。

台灣政治的風向雞,就是如此,網路上胡亂啼叫,不管天黑天亮,這些故事通常來自人為操作,至於來自藍或綠,就很難說了,而一個要等人的政黨,你說還會有甚麼未來呢?


作者指出,敗選的顏家將繼續面對被揭發的各種案件。示意圖/擷自顏寬恆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