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的經濟學老師-張清溪老師

 

今天聽聞張清溪老師逝世,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傷,張清溪老師不只對台灣學術、政治、社會改革有重大貢獻,對教育及教改更是親身投入及實踐。

張清溪老師長期擔任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讓小孩讀森小、全人,更參與410教改運動及擔任行政院教改會委員,創辦雲林蔦松公辦民營傳藝學校,實驗教育法制能延伸到高教,他也扮演關鍵要素。

當年張清溪老師請時任行政院長林全支持,林全前院長也在治芬的安排下接見包括張老師在內的實驗教育代表,全程二個多小時,林全前院長全程聆聽並表態支持,在卸任前還特別將實驗高教列為重要交接事項,賴清德副總統上任行政院長時即交辦教育部,教育部也全力配合,積極提出實驗教育三法,當年治芬亦提出修法草案,最後眾人齊力讓實驗高教法制一舉到位,而張清溪老師可說是全力促成。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張清溪老師畢生為台灣教育奔波,著作無數,除了教書育才,也透過改革、創新台灣的高教體制,帶給台灣學子更多的可能性。感謝張清溪老師對台灣教育界的付出,希望老師能好好休息,餘下的就交給後輩們。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 資料來源:蘇治芬 @suchihf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蘇治芬

蘇治芬
前雲林縣長、現任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