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其短的過氣藝人

 

退休台灣藝人方芳移居中國,大力鼓吹兩岸統一。

方芳認為台灣是幼苗,必須由中國大家長照顧,才不會長歪。方芳還這麼說:「小孩講道理,可以聽一聽。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

這是方芳胡言亂語,自曝其短。方芳的說詞不符現代民主思潮,更違反傳統家庭倫理。

二戰後興起的「住民自決」思潮,直接否定領土宗主國的觀念。台灣的前途只能由台灣人決定,其他國家不能宣示領土主權。所謂「台灣是中國固有領土」的說法,違反住民自決的民主精神。

即便台灣與中國有「屬地」與「宗主國」的關係,這個關係一樣可以打破。子女長大後可繼承家業,繼續與父母同住,也可以遠走高飛,脫離父母自組家庭。

不論子女的決定如何,父母都要尊重,因為小孩落地之後就是獨立的個體,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一樣的,若有屬地要追求獨立,宗主國也必須予以祝福,因為沒有不可分割的領土。

方芳「打兩個巴掌」的說詞,就是暴力威脅,缺乏現代文明的成份。就兩代關係而言,方芳倡導的就是家庭暴力。只要子女不聽話,父母就可施加暴力。

從國家領土的角度講,方芳合理化武力侵略。所以美國可以任意攻打波多黎各,除非波多黎各加入美國;加拿大聯邦政府也可出兵魁北克省,除非魁北克人放棄獨立。

方芳用武力威脅台灣,但她卻又不願意放棄台灣的健保。面對記者的質疑,她反嗆:「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賜給我的,你說我要剪掉,憑什麼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

方芳的兩個巴掌說,不知是發自她內心,或是來自上級的交辦。不過我很確定的是,她捨不得剪台灣的健保卡,一定是內心深處的想法。

這種自曝其短的過氣藝人,有任何國家願意收留,台灣人都應該表示感謝。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