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的手指頭

 

趙少康出席國民黨的「國會青年體驗營」,被問及誰最適合代表黨參選下一屆的總統,他回答:「當然是我!」(見附圖一)趙少康對自己的學識、能力、操守、遠見、與格局深具信心,自認與習近平相較也毫不遜色。

我說過多次,趙少康是繡花枕頭。我也曾說過,要證明趙少康是繡花枕頭,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證明他不是繡花枕頭,然後他的說詞會是繡花枕頭的鐵證。

趙少康又示範了一次我的方法!

繡花枕頭的特色就是「缺乏自知之明」,而且「自我感覺良好」。趙少康自認最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這種自戀的言行就是「繡花枕頭」的鐵證之一,症狀與馬英九類似。

趙少康是繡花枕頭的鐵證之二,就是他自認和習近平屬同一等級。要比學識或能力,趙少康不應該和「小學直升博士班」的習近平相比。要比遠見與格局,趙少康也不應該和「專制國家元首」的習近平相比。問題是,繡花枕頭只會往「下」比,不會往「上」比。

趙少康是繡花枕頭的鐵證之三,就是說話時食指永遠伸直指著別人(附圖二)。說話時慣性指著別人是「自負」或「自大」的表現。雖然兩者皆不可取,但自負的人至少有真材實料,自大的人則只是繡花枕頭。

年輕時的柯林頓總統也很自負,習慣指著別人講話(附圖三)。參選總統時,公關專家建議他彎曲食指,並與大拇指輕輕接觸,以免冒犯選民。這就是後來有名的「柯林頓半握拳」,自信十足,卻不強勢(附圖四)。

柯林頓的手指頭可以彎下來,因為他真材實料,不用虛張聲勢。繡花枕頭的趙少康剛好相反,必須靠貶抑別人凸顯自己優越,所以手指頭要永遠指著別人。

不管在什麼場合,只要趙少康開口說話,他的食指就會伸得又直又長。趙少康指天、指地、指東、指西、指男、指女、指老、指少、指藍、指綠⋯⋯,但就是不指自己。

趙少康已經年逾七十,卻連自己的手指頭都無法控制,永遠指著別人。諷刺的是,一個無法控制自己手指頭的繡花枕頭,卻自認是國民黨內最適合當總統的人。

這就是趙少康自大的手指頭,永遠朝著別人。趙少康越是盛氣凌人,越證明他是繡花枕頭!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