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尚未開幕 就被林為洲、陳以信砸了鍋

中國怎麼了?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開鍘?《人民政協報》重砲轟擊林為洲和陳以信是「暗獨」,是勾結反華勢力的代表人物,說這股「暗獨」勢力比起民進黨的「明獨」更加破壞兩岸關係。言下之意是,林為洲、陳以信比民進黨還惡質!這不但新鮮而且有趣,其中必有玄機。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資料照,合成)

 

話說一月九日中國發動聲勢浩大的宣傳,動用「央視網」、「中新網」、「環球網」等三大媒體,藉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宣告二〇二二年「兩岸關係」 出現新變化 ,「二十大」將提出「未來五年對台工作」的新決策:孫亞夫首先駁斥民進黨所說「九二共識」這一頁已經翻過去了,表示「我覺得它是翻不過去的」;第二,「國民黨現在還表示認同『九二共識』,那就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第三,「對美鬥爭艱苦,但我們頂住了美國的攻勢,……而且還發展得挺好。」第四,「繼續團結老百姓也是打擊台獨的一個方面。」

發聲明外,中國也積極部署。先看台灣的「和聲」。孫亞夫話聲剛完,蘇起馬上如響斯應,在〔二零二二年兩岸關係展望〕的「台北論壇」開講:今年兩岸關係「外弛內張」,中共解決台灣問題,不再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兩岸談判已經沒有了,而是中共單方面一次處理,這是定調云云。這些話能不能坐實隔海聲援孫亞夫?「定調」二字重要,正是不打自招。不僅如此。蘇起特別強調中共年底「廿大」將提「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案」來解決台灣問題,所謂「外弛內張 」,就是孫亞夫「和統與武統」並用的恫嚇。

中國不會只有「空言」而沒有「行事」;他們把重點放在最容易、最不費吹灰之力的「團結老百姓也是打擊台獨的一個方面」。開年以來,動作不斷。官媒央視製作的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委由台灣的方文山填詞,並拉台灣藝人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與中國歌手合唱。接著台灣藝人方芳在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接受訪問,鼓吹兩岸統一,將台灣比成「小孩子」,希望「祖國」在「小孩」不講理時出手打兩巴掌。再用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刻意標出「中國台灣」藝人蕭敬騰、張韶涵、楊宗緯、李立群和中國演員陳曉結婚的陳妍希一起上節目。那麼北京冬奧台灣選手黃郁婷、林欣蓉、李玟儀全異口同聲「舔中」,郝明義認定那是中國「精心策劃」的。至於洪秀柱應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特別召見表示願與台灣展開「民主協商」。凡此種種作為,就是要烘托台灣新決策的出爐,不料被林為洲與陳以信兩個小子給毀了。

林為洲說「九二共識……壽終正寢。」又說:「……台灣只能靠向美國,毫無選擇」。陳以信到美國與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會面,又前往國會山莊拜會多位聯邦眾議員。「二十大」尚未揭幕、中國對台的新決策尚未正式出爐,就被林為洲與陳以信先砸了招牌。這就是「暗獨」比「明獨」更可惡的原因!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