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敢不敢承諾內湖不塞車?

蔣萬安狂問蘇貞昌敢不敢承諾不會再大停電,那我想問

1.蔣萬安敢不敢承諾他當上台北市長後內湖不塞車?

2.敢不敢承諾他當上台北市長後人口不再負成長?

3.敢不敢承諾他當上台北市長後房價不再上漲?

4.敢不敢承諾他的名字絕對是蔣經國取的?

5.敢不敢承諾他敢與蔣家後代一起驗DNA,證明自己是蔣家的第四代?

6.敢不敢承諾他因為椎間盤突出所以真的無法當兵?但為何卻能打籃球?

7.敢不敢承諾他會遵循祖父蔣經國所說,蔣家後代絕不會選總統?

蔣萬安在立法院如此激動而拉高分貝的質詢蘇貞昌,證明他參選台北市長的選情不樂觀,只能用這種咄咄逼人表態的模式增加聲量,凸顯他對蘇貞昌的強硬,以吸引藍營選民與韓粉的支持。

只是一改過去美國法學博士的溫良恭儉讓形象,被人發現鑿痕過深,恐怕是得不償失。

蘇貞昌的確迴避是否會大停電的問題,但蔣萬安若想打這種「逼人表態牌」,他自己也得針對別人的質疑一一表態。否則遇到敏感的問題就龜縮起來,卻要質疑蘇貞昌在迴避與牽拖,就顯得正當性不足。

套句習近平的一句話:「打鐵還需自身硬」,沒那種肚子可別吃這種瀉藥。以上七個問題,還請蔣萬安一一承諾,我們都在敲碗等著看他的肩膀在哪裡。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