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天財、葉毓蘭與鄭麗文真是民進黨的提款機

 

1.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在立院質詢時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重大傷亡,總統澤倫斯基要為此負責。奇怪了,他要負什麼責?戰爭又不是他發動的,是因為他帶領全民反抗到底?

2.所以照鄭天財的邏輯,解放軍攻打台灣時,台灣的總統只能投降,才能避免傷亡。澤倫斯基已經受邀在英國、加拿大與美國的國會演講,受到熱烈歡迎,怎麼與鄭天財的看法差這麼多?

3.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也在立院質詢說,既然台灣對烏克蘭的捐款超過 6 億,應該要求烏克蘭別再出售中國任何軍火。

4.哪有人捐錢還談條件的,那乾脆要烏克蘭與台灣建交算了。何況現在烏克蘭忙著抵禦外侮與救助傷患,哪有時間忙這件事。何況烏克蘭在獨立後軍工產業大不如前,甚至為了不刺激俄羅斯而自我限縮,賣給中國的大多是農產品,怎麼葉毓蘭連這個都不知道?

5.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也在立院痛批陳時中,說政府應挺起腰桿,不能遇到日本就軟下來,更指去年疫情死了800多人,今年還要開放福食。

6.日本沒有要統一台灣,也沒軍機繞台,還送給台灣大量疫苗,何況台灣人最愛去日本,怎麼把日本看作是敵人?還是國民黨就是反日?台灣的敵人是中國,但國民黨看到中國就軟下來,更沒腰桿。

7.去年疫情死了800多人與今年開放福食有什麼關係?還是鄭麗文認為吃了福食也會死亡?把日本人在吃的福食說成是毒食,我只能說國民黨與日本的關係已經斷鏈了。

8.造成800人不幸往生的是武漢肺炎,鄭麗文不批評中國卻痛罵陳時中,這是什麼邏輯?台灣2300萬人是香港748萬人的3倍,香港因武肺而往生的是4568人,是台灣的5倍,鄭麗文批評過林鄭月娥嗎?台灣的防疫成果舉世肯定,只有國民黨看不到。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