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別誤把「投降」當「反戰」

連勝文別誤把「投降」當「反戰」。

看到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在節目上談到 #烏克蘭,他覺得,反戰是普世價值,要「以外交談判取代軍事對抗,以交流來取代對抗」,台灣對中國也是如此。

好像不願意和談的,就是在主張戰爭、就是愛打仗。

不曉得連勝文知不知道,「#反戰」跟「#不戰而降」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對等交流」跟「屈服和談」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難道,俄羅斯在2014年,是靠著外交談判把克里米亞吃下來的嗎?

難道,現在死守烏克蘭,對普丁寸土不讓的烏克蘭人,都是愛好戰爭的人嗎?

連勝文得搞清楚,今天國際聲援烏克蘭的反戰,是反對侵略者發動戰爭,沒有正當性的戰爭,並且攻擊平民,犯下戰爭罪行。

曾經高喊反攻大陸的國民黨,如今談及反戰,卻是投降主義、失敗主義,只想待在談判桌前,坐等著被統戰。我想,民調中顯示願意為保衛中華民國台灣而戰的 7 成台灣人,是不會認同這樣的想法的。

黨國時期的課本中,選擇跟日本政府合作的汪精衛被描寫成「偽政府」,汪精衛的名字與「漢奸」兩字畫上等號,對照現在連勝文的談話,角色實在太錯亂、太諷刺了。

 

< 資料來源:卓冠廷 @KuantingCho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