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綠版圖底定,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機會有限

 

1.「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民調,36.1%民眾支持民進黨、14%支持國民黨、13.5%支持民眾黨,時代力量是2.8%,台灣基進是2.5%。

2.民進黨比起上個月勁升6.9%,這應該與烏克蘭遭俄羅斯攻擊有關;民眾黨、國民黨雙雙下滑,國民黨更創下2016年以來第二低的歷史紀錄。

3.國民黨隨時可能被民眾黨超車,因為只差了0.5%,真的要感謝副主席連勝文,他日前說已經跳脫血氣方剛的年代,爸媽年紀大了要照顧,小孩還小要上學,「不可能跟你殺到底拚到底」。

4.連勝文的說法完全是投降主義,當台灣人力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因為我們也要對抗中國的侵犯;七成以上的民眾支持兵役延長。所以連的說法完全是扣分,但他卻活在同溫層中還繼續狡辯。

5.這顯示藍白即使合,也不過27.5%;民進黨加上時代力量與台灣基進是41.4%。所以2024年總統大選,即便藍白陣營只推一位候選人參選也很難贏民進黨,何況藍營目前想選的好幾位,加上郭台銘在觀望,柯文哲更不可能退。

6.國民黨為了年輕選票,最後也支持修憲將投票年齡下修18歲,但當初開出一大堆附加條件,如不在籍投票等,現在也不堅持了。可見國民黨當初根本是拿這些附加條件來阻擋修憲,後來眼看負評不斷,也就妥協了。

7.這就是國民黨,要嘛堅持自己的路線到底,好歹是條漢子,現在支持修憲,年輕人會買單嗎?當初反對修憲是因為年輕人不投國民黨,下修投票年齡是幫民進黨增加票源,現在不反對了,年輕人不會感謝國民黨,因為毫無立場,見風使舵。

8.國民黨最豐富的是外交、國防與兩岸的人才,但如果中央無法執政,地方政府又不需要,這些人苦無去處,有志難伸,而且出不了國,也無法去中國取暖,加上國際格局出現改變,「天下圍中」成為主流,所以只能每天在群組裡罵罵蔡英文與民進黨的自娛娛人。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