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民,我不歡迎他來台灣

香港某位藝人來台,在採檢時發生鼻腔流血的情況,在臉書上不斷用不堪的字眼攻擊護理人員與莊人祥,而且口罩流血的照片堅持不換。他認為「傷害」他的護理人員逃跑,呼籲希望他能自首,否則要通緝這位護理人員。並且放上莊人祥的黑白照片,聲稱「不知道你是誰」。

其實現場的護理人員並不是逃跑,是採檢完以後就要立刻送檢體。當場也有護理人員持續協助,要給他衛生紙止血,但是被他拒絕。但是他還是用「自首」「通緝」「莊人祥黑白照」這種方式來「捍衛」他自己的權利,其實這件事反映出某些人的惡劣心態,不論台人或是中人。

「你們台灣人就是好欺負,就是欠罵。」

難以理解嗎?

流鼻血,是PCR過程當中可能出現的傷害,當然可要求護理人員在處理的時候可以更小心。但是,用逃跑、通緝、自首這些字眼來形容護理人員,又以黑白照片的方式侮辱莊人祥,瞧不起我們的防疫指揮官,這又是什麼意思?要對護理人員提告,這是他的權利,但是能不能尊重在機場冒風險防疫的第一線人員?在中國,即便被全面封城,也甘之如飴;即便被各種方式篩檢,也無話可說。如果在中國發生這種事,他敢批評中國領導人?他敢侮辱現場護理人員?

因為是在台灣,所以他敢。在中國,就是「此生不悔入華夏」。不分國籍,這是許多人令人看不起的地方,因為中國獨裁、中國沒有人權,所以你不敢吭聲;因為台灣民主,台灣重視人權,所以你肆意侮辱台灣的護理人員與防疫主管,這種雙標,令人不敢恭維。

王喜是這樣的人嗎?2016年時,他曾經影射周恩來是同志,也疑似主張港獨,但在被小粉紅圍剿後,節目也被馬賽克,他見狀立刻在微博道歉,誠懇說明他不支持港獨,也對中國領導人的卓越貢獻深表敬意。還不夠嗎?曾經有個藝人,搭乘國泰航空時借不到筆,所以公布航機服務人員的名單,他立刻寫信給國泰航空,表明這個人是「類恐怖分子」,永遠不願意跟他同機。那麼,他現在的行為到底算什麼?

檢疫結果,他確診了。

是不算什麼,但是對於第一線執勤的護理人員來說,如果依法執行公務,只要有人受傷,就會被要求「自首」,不然要「通緝」,並且大言夸夸的侮辱莊人祥,一副「他哪位」的樣子。

身為國民,我不歡迎他來台灣。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