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慘案的啟示

 

台灣很多人會告訴你「對岸打過來你就喊兩岸一家親就好」、「我們全家都是國民黨員又堅決反台獨」,認為只要安居樂業接受中國如果打過來就只是「換一個政府」這件事就好。

有這樣想法的人很明顯地集中在某兩個黨的支持者,但其實內心有這樣想法的人我想不少,甚至是台派朋友也一樣。但這是人之常情,畢竟我們看香港的慘劇、再到烏克蘭的慘狀,總是有很多人認為敵軍進到自己家園的時候只要安靜一點就好。

但是這樣嗎?

#腳踏車及馬鈴薯

布查(Bucha)街上有一位被殺害的居民,他騎著腳踏車帶著一包馬鈴薯,整袋馬鈴薯就這樣散落在他身後。

很合理的猜測,他應該就是上街買了一些馬鈴薯要回家,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天,然後在回家的路上他碰上了俄軍。或許他的想法就是「我又沒有挑釁俄國人,應該沒事吧?」、「我也是俄系居民,到時候我跟他們講俄文OK的」、「烏俄一家親啊!」,然後他就被俄軍殺害了。

還有騎腳踏車帶著狗狗出門的居民,也被殺害了。

有女童跟姐姐一起被性侵以後,兩個人都被殺害。

有幾十個人被屠殺以後亂葬,全部堆在一起。

這些居民都是認為不需要逃亡、或是無法逃亡的布查市民,而他們被屠殺的狀況也幾乎可以判斷這個城鎮並沒有對俄軍採取反抗行為。但他們仍然被屠殺了,沒有任何理由。

#俄軍及解放軍的組成

兩國的軍隊在不同原因組成的巧合下,主幹軍隊士兵都是鄉下家境不好的國民組成。俄國是因為傳統上不重視部隊教育程度,再加上蘇聯瓦解後幾次戰爭搞得部隊傳統架構失衡,現在俄國只能用利益來吸引窮人家子弟入伍,退伍後可以得到公發住宅等好處。

而解放軍當年還有不少紅二紅三願意從軍,但在習近平大打軍企以後當兵幾乎沒啥好處,再加上一胎化讓環境優渥的都市孩子都是少爺、沒幾個人願意當兵,那自然願意入伍的就剩下環境不好的鄉村孩子。

這種低收入、低教育程度出身為主體的部隊一般最嚴重的就是軍紀問題,進城以後搶劫跟對平民動手幾乎是家常便飯,少數軍官就算想阻止都難起作用。更別提俄軍的精銳拳頭部隊還算有起碼自制(以前兩三天剛入侵時來看),但等到大軍開進烏克蘭以後其他部隊就開始以搶劫為樂,侵犯婦女兒童也有及多數證詞表明這不是單一事件。

#敵軍不會因為你想不想投降就手下留情

中國國民黨人跟山寨民眾黨人老是告訴你「不要去挑釁人家就不會打你」、「共產黨來我才不要流血」、「不要抵抗就不會有死傷」。

但我們看看布查、看看馬里波,再看看整個烏東烏南。

這些區域要不是沒有積極抵抗,就是住滿了烏克蘭國籍的俄系居民,這些人可是真正的「烏俄一家親」,連血緣都可以說是道地的俄裔人民。

結果俄軍有手下留情嗎?

你相信甚麼兩岸一家親、不要抵抗不會受傷,

那未來的命運跟我們今天眼中看到的慘劇也不會相去太遠。

只有像基輔城內居民一樣,拚了命的跟俄軍戰鬥到底,才能換到今天北線俄軍總撤退的轉機。

p.s.這邊就不放有死難居民的照片了,看了心理難過

#Bucha

#WarCrimeRussia

#正藍奇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