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帝侵烏翼斷 習皇統台夢殘

一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徹底揭穿了俄羅斯的強國假象。俄軍裝備低劣、戰術過時、後勤失效、指揮紊亂、軍紀渙散。經過烏克蘭頑強抵抗,俄軍損失慘重,戰鬥力幾近瓦解。原計劃在三天之內拿下基輔,圍攻了一個月,如今已經完全撤出烏克蘭北部,等於承認失敗了。號稱世界第二的軍事強國,居然被一個二流的烏克蘭搞得灰頭土臉。世人終於搞懂了,是他們,連帶普廷自己,嚴重高估了俄羅斯的實力。

西方國家的人們不禁要問了,一個比俄羅斯更落伍的中國,想要橫渡台灣海峽,去攻擊一個比烏克蘭更強大的台灣,後果會如何?更加以美日兩國對台灣都有保障的承諾,三不五時的重申不許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中共若輕率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民主國家對中國的制裁絕對不會輕過他們對俄羅斯的制裁,中共願不願意冒這個險?習近平願意把自己的統治權當做賭注豪賭一番嗎?

有人預測,中共最大的麻煩還沒到來。等到俄羅斯山窮水盡了,只要普廷繼續在位,西方國家的制裁幾乎可以確定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俄羅斯唯一的出路就是向中共求助了,中共將面臨兩難局面:若幫助俄羅斯,便會與它成為獨裁軸心集團,同死同埋葬。若不幫助它,一但俄羅斯跨了,普廷下台了,甚至出現一個親西方的政府,中共就會變成一隻獨裁孤鳥,成了舉世民主國家唯一的眼中釘,那共產黨還混得下去嗎?

習近平想執政到2035年,寇老我樂觀其成。讓大家瞧瞧他領導下的中共,中國人回頭吃祖父母時代的大鍋飯,是一副怎麼樣的淒涼景象。


20世紀的希特勒與墨索里尼,21世紀的普廷與習近平,都想藉著戰爭暴力手段改變世界秩序,造成人類浩劫。

 

最近,很多專家都認為,俄烏戰爭會使習近平的頭腦冷靜下來,對台進行軍事攻擊的可能性應該會降低。甚至有人揚言中共10年內攻台已經不可能了。這些論點應該都有根據,或許有點道理,甚至很有道理。但是,回到一個月前,這些專家中又有幾人斬釘截鐵肯定俄羅斯會進攻烏克蘭呢?

專家在預測俄羅斯和中共未來行動的時候所犯下的最大盲點是沒有考慮到普廷和習近平這兩個惡棍都不是正常人。他們的人格特質和你我都不一樣。普廷在進軍烏克蘭並在許多地區進行屠殺平民以前,這些專家沒有人把他和「希特勒」比擬。直到現在,也沒有人敢對習近平這樣做。

過去這幾天,新冠病毒在中國正以野火燎原的速度迅速蔓延,僅上海一地單日確診人數已經破萬。原先一再承諾絕不封城的中央忽然迅雷不及掩耳的宣布封了。大批醫護自四面八方湧入,解放軍入駐,武警持槍街頭站崗,暴力事件頻傳。下層領導醫護人員氣壞了、氣瘋了、氣死了。老百姓則足不出戶挨餓,有病無處求醫,延誤醫治導致死亡的事件頻傳。有人哀哭,有人怒嗆。而令人納悶不解的是,中共這樣硬式清零的做法真的有效嗎?舉世都在傾向「與病毒共存」的時候,中共為何逆勢操作?這個問題的答案正好可以解釋習近平不是正常人。他腦袋裡想的只是他個人的威望,他要藉成功清零來凸顯他的領導,貶低歐美各國政府,他要向中國人民與世人展現他的「英明才華」。

這樣愚昧兼好大喜功的習近平,若突然無端對台灣發起「特別軍事行動」,我們該感到意外嗎?

 


中國採取的全民檢測與強勢封城抗疫手法在民主國家是不可能做到的,台灣也做不到。這就是民主與極權的基本分界。獨裁者決定貫徹他個人的理念,下層政府官員與人民沒有什麼選擇。

 

進入四月以來,共機仍然每天到台海騷擾。美國政府剛剛就「愛國者專案人員技術協助」總額95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中共立刻又發飆老調重彈稱「堅決反對」「強烈譴責」,說什麼要「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真是豈有此理,「愛國者」是防衛系統,台灣的這項採購正是為了「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趙立堅是唱錯了台詞,還是演錯了戲碼?  

俄烏戰爭給台灣人的一個啟示是:解放軍並不可怕,解放軍的威力不可能強過趙立堅、華春瑩、胡錫進那幾張臭嘴。原版的俄羅斯大軍都不行了,山寨版的解放軍本事如何?武大郎放風箏--還能高到哪裡去?靠著烏克蘭不要的一具鐵殼瓦良格號打造成遼寧號居然也敢到四處招搖嚇唬人,那是現代中國的笑話,與李鴻章當年建立的北洋艦隊古今相對,遙遙輝映。

只是,台灣人或許可以同意習近平可能會對犯台有點顧忌,但千萬別以為解放軍短期內不會來了。教召要持續進行,軍備要繼續購買,與民主國家的結合更要持續加強。對習近平這種「希特勒」型惡棍絕對不可掉以輕心。他必須要在落得像普廷今天的下場以後才會「統一夢斷」,大家要耐心等候。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