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將成為全球最後開封的國家

 

1.東京、首爾的新冠肺炎確診數比上海高了許多,為何不需封城?因為打完疫苗後即便確診也不會是重症,吃個「普拿疼」與多休息即可。

2.但中國打的是「國藥」、「科興」等國產疫苗,不但「防染疫」的效果差,「防重症」也不行,所以只能封城與強調「清零」。

3.因為如果疫情擴散,就會造成重症瀰漫,醫療資源崩潰,甚至是重大死亡。這對於今年中共二十大要連任的習近平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

4.那為什麼不進口效果好的外國疫苗,上海復興不是BNT的大中華市場代理商?除了過去太神話國產疫苗,所以低不下頭外,「國藥」、「科興」牽涉龐大的政商利益,肥水不落外人田。

5.而堅持「清零」就必須徹底的篩檢,不斷的篩檢,這又可以圖利試劑廠商,又是龐大的政商利益關係,大發防疫財。

6.有人說篩檢是公費,但是政府買篩劑還不是靠人民的稅金,還是割老百姓的韭菜。不管是疫苗與篩劑都是門好生意,人民只是淪為這場騙局的配角,而且不配合還不行。

7.如果中國繼續堅持「清零」又不進口外國疫苗,則如何開放國門?當各國都開始與疫情共存,逐漸解封,中國還在封城還在封國,這是體制問題。

8.上海人自視甚高,看不起外地人,當其他地方被封城,被武警打壓,上海人是看好戲,認為這種素質的人如此對待是剛好,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文明的上海,如今看來中共真是「一視同仁」,上海人這次心碎了。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