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已本土化 別想藉機促統

 

大甲媽祖出巡,統促黨主席率眾要扛轎,引發不同陣營的叫囂對陣。平心而論,這事件很明顯是想藉媽祖出巡的光環,藉機打知名度。因為統促黨在台灣幾已失去了民眾的眼光,剩下來就只能靠製造事端,刷自己的存在感。

看到統促黨在媽祖出巡街頭,穿著「台獨製造戰爭」類似的背心,就該認清他們的目的。媽祖的慈悲換不回他們對台灣土地的感情,終日「心向祖國」,幫著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白狼之流或許還不知道,當年湄洲媽祖廟的香火,早在文革時期被中共搗毀,現在的祖廟還是台灣的信眾重建起來的。

政客常要藉宗教來收買人心,然而不用心長見識,淪為孤陋寡聞,可就會貽笑大方。因為藉宗教名義搬出媽祖也是來自中國的說法,用來駁斥台灣主權獨立的主張。以此當成統戰理由,更會讓有文化認識的人看破手腳,因為媽祖是宋朝人,不是中國人。

對於這些藉宗教盛會搏版面打知名度的紅色勢力,除了要對他們嗤之以鼻外,更要以「不幫忙傳播」、「不跟著起鬨」與「不與其爭鋒」的三不態度,讓他們無法達到宣傳的機會。

(作者是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